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德生科技拟收购金色华勤51%股权 “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添翼

2021-09-13 08: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10日晚间,德生科技(002908.SZ)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业务战略跨越,拓展公司“基于大数据的人力资源运营服务”业务布局,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9180万元(含税)收购西藏华勤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勤互联”)持有的北京金色华勤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色华勤”)51%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金色华勤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华勤互联承诺,金色华勤2021年下半年(7-12月)、2022年度和2023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1万元、1800万元、2160万元。公告显示,在金色华勤顺利完成2022、2023年对赌利润的前提下,德生科技将发起对剩余49%股权的收购。其中,收购管理团队持股的前提为管理团队需对2024-2026年的经营业绩进行承诺。

基于大数据的人力资源运营服务是德生科技独创的商业模式,公司基于多年社保民生服务领域的业务积累,通过整合多部门、多渠道的人力资源数据资产,为政府建立就业大数据系统、为人力资源公司赋能,实现劳动力数据的动态管理,提升城市就业水平。

2021年上半年,公司顺利承接贵州省毕节市“劳动力信息数据采集及分析服务项目”,并参与“贵州毕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运营服务,协助20多家培训学校及人力资源机构入驻,开展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大数据+”智慧就业服务模式可实现人力资源服务成果可视化、报告数字化、过程明晰化,缓解各地方招聘难、就业难、服务难等问题,有望在各地标准化复制。

此次收购金色华勤,或是德生科技“大数据+”人力资源战略的有效补充。公告显示,金色华勤成立于2011年10月,主要通过互联网平台链接客户(中小微企业和自由职业者)与服务提供商(人力资源机构及其它企业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薪酬、社保、福利外包服务。业务按客户群体划分为两部分:企业服务和个人服务(自由职业者服务)。其中,服务个人的产品主要是 “亲亲小保”App,服务企业的主要是“HRS100” SaaS平台。目前公司的服务商已经实现全国30个省和直辖市的覆盖,具备了全国服务能力。

德生科技表示,本次并购是“业务端”和“市场端”的“双重互补”,也是公司和金色华勤的“双向赋能”。业务端,德生科技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150余个区县推广城市人力资源与就业大数据服务,具有成熟的经验和客观的基础数据积累。而金色华勤的主要业务之一即是针对个人提供社保服务,本次并购将补充公司面向个人开展精准服务的能力,使德生科技直接触达更多个人客户,实现就业资源与个人的精准匹配,真正为各地解决就业难题,从而更充分有效地开发现有的大量政府客户。

市场端,德生科技在社保卡领域耕耘了20多年,在广大非一线城市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和政府资源。而金色华勤的主要业务集中于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在公司现有的市场区域中,基于政府关系开展就业运营服务,将有效扩大金色华勤的市场范围,为金色华勤带来巨大的业务增量。

毋庸置疑的是,就业问题仍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和社会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中央安排就业补助资金559亿元,加上各地的地方就业补助资金,预计2021年全国公共财政开支中的就业补助将达到1000亿。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基础,6月29日,人社部提出建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大数据管理应用平台,促进与相关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共用。近期,人社部等四部门召开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就维护新就业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对10家头部平台企业开展联合行政指导。

显然,在灵活就业群体的社会保障问题已成为国家重点关注的社会问题的大背景下,金色华勤面向灵活就业人员以及中小微企业的人力资源服务,将为德生科技“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插上新的翅膀,实现商业模式链条的延伸,为各地政府的经济转型和产业招商提供更有效的助力。(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