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药概念再度拉升,盘龙药业七连板,精华制药7日大涨超80%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2022-03-24 11:20

新冠药概念24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上海医药精华制药盘龙药业星湖科技等涨停,九洲药业海正药业涨幅超6%;新冠检测概念亦拉升,基蛋生物涨停,九安医疗东方生物涨约8%,义翘神州涨近7%。值得注意的是,盘龙药业已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精华制药近7个交易日大涨超80%。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将辉瑞新冠口服药Paxlovid和腾盛博药中和抗体加入诊疗方案,对中医治疗内容进行了修订完善。

此外,根据日内瓦药品专利池公布辉瑞新冠特效药授权结果,已与35家药企签署协议,允许其生产辉瑞新款口服药Paxlovid成分之一奈玛特韦(nirmatrelvir)原料药或制剂。在授权的35家公司中,9家将负责生产制剂,6家将重点生产原料药,其余20家企业同时生产原料药和制剂。遍布12个国家:孟加拉国、巴西、中国、约旦、印度、以色列、墨西哥、巴基斯坦、韩国、越南、塞尔维亚、多米尼加共和国。授权企业中包含5家中国企业,分别是上海迪赛诺华海药业普洛药业复星医药九洲药业普洛药业九洲药业仅生产原料药,另外3家可同时生产原料药和制剂。

平安证券指出,疫苗+抗原检测+口服药是最佳防治组合,提高疫情防治效率。这一套防治组合的完善有利于解决医疗挤兑问题,其中疫苗能够为群众提供初始保护机制,出现症状的患者可以使用抗原试剂盒在家自行检测,而患者确诊后能够服用新冠小分子药进一步降低重症率,解决因患者住院带来的医疗资源挤兑问题,使得我国有望于今年进入主动进攻新冠的战略阶段,迎来逐步打开国门的时机。此次诊疗方案的更改进一步提高我国应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效率,尽可能降低疫情持续爆发对于社会的负面影响。基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相应的新冠药和抗原检测具有较大市场空间,利好相关生产及产业链企业的业绩表现。

国金证券表示,继续看好产业链上游原料药板块和医药上游供应链:(1)原料药板块产业升级+产业延展双路径成长,预计2022年API板块盈利能力将持续得到提升。(2)重点看好十四五期间供应链方面的投资机遇(产业升级+国产替代),包括装备设备、科学仪器、科研配套上游试剂耗材、医药工业上游耗材和原辅料包材等细分领域。建议关注业绩高成长兑现和疫情防控双主线,疫情防控主要包括检测消杀、包括检测消杀、疫苗和特效药及其研发产业链、上游供应链等,其中重点关注疫苗及特效药(中外)及其研发产业链。建议关注:药明康德九洲药业石药集团司太立上海医药等。

责任编辑: 孙孝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