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深纺织A: 国产偏光片龙头再迎发展新时代 长城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2021-09-09 16:1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6日,长城电子研究发布报告首次覆盖深纺织A(000045.SZ),给予“买入”评级。长城证券研究员邹兰兰认为公司在偏光片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大尺寸偏光片竞争优势明显,公司积极进行产能扩张,自7月以来7号线产能逐步爬坡,年底有望满产,明年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摊薄成本,归母净利润有望实现高增长。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3亿元、2.07亿元、2.44亿元,EPS分别为0.18元、0.41元、0.48元,PE分别为49X、22X、19X。

深纺织A的偏光片主要应用于电视、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在大尺寸偏光上公司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产品已经进入华星光电、LGD、夏普、京东方等国内外主流面板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公司现有7条量产偏光片生产线,年产能达到6300万㎡/年,其中最新投产的7号线为2500mm超宽幅偏光片生产线,是匹配10.5、11代面板线的最佳偏光片产线,单线产能达到3200万㎡/年,有望带动公司营收及利润快速增长。

深纺织A近日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7号线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三条超宽幅偏光片生产线之一,能够满足全球 8.5/8.6 代、10.5/11 代等高世代面板产线的需求,特别是匹配 10.5/11 代线具有最佳的经济生产效率。目前,7 号线产品已通过国内主流面板厂商验证。

研报分析指出,自去年6月以来液晶面板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各大面板厂业绩大幅提升,业绩兑现强劲。展望下半年,受欧美逐步解封,终端电视需求将降温,但下半年仍有品牌面板整机库存回补需求,预计面板价格小幅回调,但面板价格预计将由投资驱动的强周期性转为需求淡旺季影响的窄幅波动,行业周期属性逐步减弱,整体盈利中枢有望上移。

而作为面板上游偏光片领域,行业波动性相比液晶面板厂更弱,偏光片价格自2020年二季度上涨,目前价格逐步企稳,未来价格下降空间有限,盈利能力有望保持稳定。此外,受益于面板大尺寸加速以及原材料国产替代带来的替换需求,偏光片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

在此背景下,公司正在对“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修订,未来的战略定位将继续围绕偏光片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通过优化提升现有产能、择机启动新产线建设、积极开展行业内并购重组等方式稳步扩大偏光片业务规模;二是注重差异化发展,有针对性地做好产品拓展规划,聚焦超大尺寸、柔性 OLED、车载显示等未来需求高速增长的市场领域,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利润水平;三是综合考虑技术壁垒、国产替代趋势、市场前景等因素,择机向上游原材料延伸,推动偏光片集成业务发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