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上海谊众今日登陆科创板 致力于抗肿瘤药物研发生产

2021-09-09 11:2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1年9月9日,上海谊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88091.SH)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上海谊众致力于抗肿瘤药物改良型新药的研发及产业化,拥有高分子材料、药物制剂、生物学等背景的高科技人才,掌握纳米药物载体和药用高分子辅料合成的核心关键技术,在纳米给药系统领域具有独特的创新性。

上海谊众致力于抗肿瘤药物改良型新药的研发及产业化,发行人主要研发产品是紫杉醇胶束。2016 年 12 月,上海谊众的紫杉醇胶束Ⅲ期临床研究课题获得国家“重大新药 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第一批课题立项;2019 年 1 月,发行人完成紫杉醇胶束针对非小细胞肺癌的Ⅲ期临床试验。值得一提的是,发行人的紫杉醇胶束避免了普通紫杉醇的致敏性问题,临床输注前无需进行任何抗过敏和止吐预处理,安全性良好。紫杉醇胶束Ⅰ期临床试验剂量爬坡至 435mg/m2,最大耐受剂量(MTD)确定为 390mg/m2,是现有紫杉醇剂型中剂量最高的。

公告显示,发行人预计将在 2021 年三季度取得紫杉醇胶束新药注册证书。随着后续新药注册证书的获得,将利于发行人重点在渠道布局、学术推广、营销网络、扩大适应症获批后充分利用既有渠道加速药 品推广等方面开展市场运营计划,以期充分发挥紫杉醇胶束的独家品种优势,快速提高销售规模。

在临床医学上,上海谊众的紫杉醇胶束Ⅲ期临床试验由广东省人民医院、上海市胸科医院、江 苏省肿瘤医院担任研究负责单位,在国内 24 家医院开展,其中有 14 家是《中国 临床肿瘤学会(CSCO)原发性肺癌诊疗指南》(2020 版)顾问专家组成员所在单位,在国内肺癌领域拥有较高影响力。发行人与临床试验医院合作良好,发行人的紫杉醇胶束也受到较为广泛的认可,为后续产品的品牌培育及临床推广打下了基础。

此次,上海谊众拟募集资金用于年产 500万支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及配套设施建设、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扩大适应症临床研究、营销网络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及业务发展资金。此次所募集的年产 500 万支注射用紫杉醇聚合物胶束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 42,768 万元,建筑物占地面积约 6,106.65m2,建筑总面积 21,875.95m2,拟建设两条自动化洗烘灌轧及自动检测、包装生产线,配备 8 台冻干机组,同时对现有辅料生产、质检中心及蒸汽供应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公用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若顺利投产,将形成年产500万支紫杉醇胶束的生产能力。随着紫杉醇胶束进一步市场推广,预计产品销售收入将会有较大提升。未来,也有助于扩大销售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及抗风险能力,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发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