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平治信息:上半年智慧家庭营收高增79.18%,5G设备业务突破将成新引擎

2021-09-07 09:5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29日晚,平治信息(300571.SZ)发布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4.72亿元,同比增长55.95%,归母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47.40%,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上升47.25%至1.34元/股。

据公司称,业绩表现优秀主要系智慧家庭业务订单不断增长所致。近几年公司着力打造智慧家庭业务,板块业绩加速爆发,上半年营业收入10.16亿元,同比增长79.18%,板块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上半年5G通信设备业务获得突破,中标中国移动6.67亿元项目,成功切入5G网络建设领域。此外,公司传统移动阅读业务也实现了稳步增长,营收同比增20.54%。

智慧家庭业务高增,业务拓展成效显著

随着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及“双千兆”政策持续落地,各地网络基础设施需求快速增长。为积极扩充业务寻求业绩突破,2019年4月公司通过收购深圳兆能51%股权切入智慧家庭产品领域,2020年10月收购剩余股权使深圳兆能成为全资子公司。2021年上半年,子公司深圳兆能净利润达8324.36万元,支撑公司利润半壁江山。

目前深圳兆能客户以三大通信运营商为主,产品主要分为宽带网络终端设备及IoT泛智能终端设备两大类,包括网络机顶盒、智能网关、云安防系统等。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多年来的产品开发运营经验以及技术水平等多方面优势,公司综合实力深受通信运营商的认可,已成为通信运营商主要供应商之一。

据公司称,通信设备行业技术演进快、市场需求多变。为快速把握客户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公司通过自主开发及产学研合作等方式,逐步形成了一套贴近市场需求、反应快、研发高的研发体系,支撑公司长期竞争力。子公司深圳兆能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截止2021年6月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51项、外观专利49项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7项。

从实际运营情况看,2021年上半年公司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同步发力,中标运营商多个智慧家庭产品采购项目,包括中国移动2020年至2021年智能家庭网关产品集中采购项目、GPON双频WiFi5及WiFi6智能家庭网关、中国电信天翼网关4.0集中采购项目等,其中天翼网关4.0项目金额约6.45亿元。业务拓展成效显著,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据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披露,截止8月底,深圳兆能2021年新增的智慧家庭业务订单约24.76亿元,去年未执行订单和今年新增订单均在逐步落地,未来将持续支撑公司业绩上涨。

5G设备业务突破,持续投入或成第三增长极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双千兆”网络建设发展,在“十四五”规划中指出要加快5G网络规模化部署。2021年7月5日,工信部等十部门发布《5G应用“扬帆” 行动计划(2021-2023年)》,大力推动5G全面协同发展,到2023年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5.6亿。

在我国5G新基建的大背景下,公司第一个5G通信设备大规模商用标于7月正式中标(中国广电和中国移动700M 5G网络标段),中标金额6.67亿元。该项目的成功中标使公司真正参与到5G网络建设中,对公司未来业务开展意义重大。公司目前5G通信设备包括多频段(含700M)天线、5G移动通信基站、OTN设备等,5G移动通信基站样机已通过信息产业无线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通过,OTN设备的样机已送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检测。SPN设备样机正在设计中,预计9月取得样机。据公司称,5G通信设备业务将成为推动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研发投入方面,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2,906.96万元,同比上升17.76%。截至一季度末,公司研发人员111人,占员工总数23.67%。公司不断加强原有产品的技术迭代,同时开发了多款5G通信产品,目前已拥有天线相关专利16项。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最近的5.85亿元定增计划募投项目包括5G无线接入网核心产品建设、新一代承载网产品建设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分别为1.77亿元、1.70亿元及2.41亿元。公司持续投入智慧家庭及5G业务领域,发展方向明确。

此外,在公司传统移动阅读业务领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4.53亿元,同比稳步增长20.54%,在内容渠道双重驱动下同样获得了较好的表现。

目前公司已形成智慧家庭业务与移动阅读业务双主业运营体系,5G通信设备业务正迅速成为未来公司业绩的第三支柱。(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