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上海港湾拟登陆沪市主板 紧握新基建机遇加速发展

2021-09-03 16:3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海港湾基础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5598.SH)将于9月7日举行网上路演,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

据了解,上海港湾是一家集勘察、设计、施工、监测业务于一体的岩土工程综合服务商,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地基处理、桩基工程等,涉及机场、港口、公路、铁路、电厂、市政、地产、石油化工、国防工程、围海造地等领域。

基建工程需求旺盛 境外业务有望持续发力

近年来,受益于新兴国家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等因素共同影响下,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向好,各国政府更是加大了对基建领域的投资和建设。以东南亚为例,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东盟十国在2016年至2030年期间每年须投资2100亿美元,才能满足水电交通及通的基建发展需求。

在广阔的市场空间下,上海港湾凭借先进的技术研发优势和丰富的工程施工管理经验,同时依托印尼PIK2项目和新加坡樟宜机场等重大项目,在东南亚市场形成了良好的市场影响力和业界口碑,长期深耕细作,不断取得优质项目。据招股书,2018年至2020年,公司在东南亚市场业务收入占比均超50%。

与此同时,上海港湾在“植根国内,放眼海外”的总体战略下,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不断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已在沿线十余个国家形成工程业绩,推动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表示,现已逐步发展了阿联酋、沙特、巴林等市场,具备了与国际知名的岩土工程公司竞争的实力。此外,公司已成功进入了拉美市场,在巴拿马形成了项目业绩,为公司拉美市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持续强化专利技术体系 参与多项国标制定

自成立以来,上海港湾坚持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创立初期即首创“快速‘高真空击密法’软地基处理方法”专利技术,经过多年不断研发和创新,开发了“快速‘低位高真空分层预压击密’软地基处理方法”和“数头振冲器共振地基处理设备及其方法”等专利技术,逐步形成了高真空击密系列技术、真空预压系列技术、振冲密实系列技术等技术体系。

经过二十余年创新发展,上海港湾共拥有8项国际专利、30余项境内专利,主编《吹填土地基处理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参编《海岸软土地基堤坝工程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目前正在参与印尼地基处理国家标准的制定。

此次登陆资本市场后,上海港湾将继续稳步实施“植根国内,放眼海外”总体战略,在保持境内业务稳定的基础上,继续以扩大市场规模、做大做强公司为出发点,强化公司在岩土工程行业中的竞争地位,并积极拓展境外市场,适度向相关业务领域延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将以本次公开发行上市为契机,通过业务经营和资本经营来全面增强公司整体实力。(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