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双轮驱动”加速成型落地,新黄浦上半年业绩稳中有升

2021-08-31 20: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31日,新黄浦(600638)公布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双轮驱动”战略加速成型落地,业绩稳中有升。上半年实现营收9.14亿元、净利0.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5.98%和2.68%。

半年报披露,在前期发生多起重大资产减值事件后,新黄浦排除干扰,尽一切可能努力压缩风险资产,困恼公司两年之久的5.14亿元预付款事项顺利解决,所涉债权债务全部结清。此外,公司相关工作团队还在多个存量项目上成功实现全额回收或规模缩,各种增信、保全措施亦取得实质性成果。

在房地产业务板块,公司各处房产销售团队在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形势下,及时转变工作策略,全力拓展销售渠道,较为成功地抓住市场回暖契机,继续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例如,常州金坛项目团队半年度累计销售金额15.60亿元,累计回款金额8.35亿元;湖州南浔项目团队上半年完成签约631套、草签48套,实现销售金额11.03亿元,回款6.20亿元。

公司保障房建设团队积极对接对口政府部门,狠抓销售与回款。其中松江欣哲苑项目上半年实现回款2.37亿元;欣畅苑项目实现回款9000万元,提前完成回款进度;奉贤南桥共有产权保障房项目上半年回款8600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销售指标;宝山顾村共有产权保障房项目上半年实现回款9100万元,提前完成回款进度。

公司积极顺应政策导向,率先进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相关团队上半年一手抓建设,一手抓营销,通过积极走访、接洽周边园区与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园区和相关目标客群的需求,加强客户维护工作,并在项目设计、建设、装修、定价等前期环节,全方位贴合客户需求。截至6月末,紫竹项目已签约房源1094套;梅陇项目上半年及时启动营销方案编制工作,项目公司梳理了68项工作内容并根据时间维度和类型维度进行分类,顺利完成营销定价体系建立、品牌宣传、市场调研等相关工作。

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房地产业务领域具有的区域优势得以进一步强化。硬件方面,公司核心资产主要集中在上海及上海周边区域,资产的估值水平较坚挺,变现能力较强,可以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提供更充分的资金保障;软件方面,公司长期立足一线城市中心城区,因历史沿革与经营实践积累起信息、人脉、知识、经验等多方面本土优势。公司现有商品房项目基本集中在长三角地区,符合人口、产业集聚趋向。公司长期保持稳健的财务结构,现金流充足,有息负债率在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有利于占据发展主动。

同时,新黄浦“双轮驱动”战略中的金融板块继续保持跨越式发展态势。上半年华闻期货在此前高增长基础上,一手抓结构优化、提高效益,一手抓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良好势头,多项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截止6月30日,期末客户权益61.62亿元,同比增长96.18%,权益峰值达到66.75亿元,日均权益60.63亿,同比增长161.1%,大幅高于行业中位数(29.08亿元)。市场份额方面,上半年代理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78.88%、192.84%,远远高于行业47.37%和73.05%的增幅。日均成交量保持在120万手以上,刷新公司纪录,成交量市场占比接近4%,排名稳定在行业前十,成为排名靠前的少数非券商系期货公司之一。可以说,新黄浦坚持贯彻实施的房地产+金融“双轮驱动”战略正在加速成型落地中。(CIS)


责编: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