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春立医疗:IPO事宜获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审议通过 将加快医疗器械科研创新成果转化

2021-08-19 18:5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9日,据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北京市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春立医疗”)首发获通过,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其保荐机构。

招股书显示,春立医疗此次IPO拟募资金额为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骨科植入物及配套材料综合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立足于公司主营业务,是对公司现有业务的延伸拓展,契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一方面继续保持公司在国内关节假体领域的领先地位,争取持续提高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着手丰富和完善骨科产品系列,以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公司价值。

行业高成长性  赛道把控力居前列

资料显示,春立医疗是国内领先的骨科医疗器械厂商,主营业务系植入性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最早研发、生产先进关节假体产品的企业之一,产品涵盖肩、肘、髋、膝四大关节假体产品以及包括颈、胸、腰前后路的全系列脊柱内固定产品系列组合。

经过多年的发展,春立医疗产品凭借过硬的质量和稳定的供应能力,建立了成熟的销售网络,涵盖全国所有省份、直辖市和自治区,产品远销亚、非、欧、南美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从春立医疗所处行业来看,近年来,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2020》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约为6341亿元,同比增长19.55%。医疗器械行业已经成为一个创新力强、产品品类齐全、市场需求旺盛的朝阳行业。

与此同时,国家大力支持医疗器械行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未来15年将加强高端医疗器械创新能力建设、推进医疗器械国产化。同时《中国制造2025》明确把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作为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之一,逐步摆脱高端医疗器械依赖进口的局面。我国医疗器械企业面临着从数量向质量,从模仿到树立品牌的方向转变。

得益于骨科植入医疗器械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春立医疗牢牢把握住发展机遇,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2018年至2020年春立医疗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7.23%。春立医疗公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3.14%。

另据标点信息相关报告,春立医疗2019年占领我国关节类植入医疗器械市场8.96%的市场份额,在所有本土企业中排名第二、在中国所有关节假体行业企业(包括国外企业)中排名第四。

创新领航  多产品布局打造业绩增长极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G20工程企业,春立医疗高度重视研发与创新,并加速研发创新成果转化。

目前,春立医疗研发人员涵盖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硕士等专业人才及为数众多的拥有10余年生产研发经验的复合型人才,具备充足的开发创新新型产品及持续改善研发的能力,并不断扩大人才储备,加大研发投入,保证核心技术优势。据春立医疗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3422.93万元,同比增长8.38%。截至2021年上半年,春立医疗已拥有境内专利179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158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凭借核心技术团队及强大的研发能力,春立医疗承担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其牵头申报的“多孔钽骨修复材料及植入性产品开发与临床应用”项目获科技部批准为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

经过多年沉淀,春立医疗成功实现了科研技术的生产力转化,推进了企业的发展步伐,带动了人工关节的国产化进程,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从2010年便开始与多个医院合作,建立了国人股骨解剖数据库,并与国内外众多教授、专家共同探讨适应国人骨骼形态与特征的假体产品。同时,春立医疗建立了完善的反馈机制,发起了“中国关节外科多中心研究工程”,对研发的关节假体产品进行临床效果随访和跟踪,为关节假体及器械改进提供临床数据。目前已有31个省合计300余家医院加入该工程。

春立医疗多年来一直坚持自主研发与产、学、研、医的协同创新,加快高端医疗器械推向市场。同时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依托,提高研发国际综合实力,加快高端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进度。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春立医疗信心十足,他们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骨科医疗器械领域,一方面持续聚焦关节主业的创新研发,提供更多元化与更适合国人的产品系列,保持公司在国内关节假体领域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将着手丰富和完善骨科产品矩阵,横向布局脊柱与创伤类植入物,多产品协同发展,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