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海天股份: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44.55%,外延扩张再落一子

2021-08-16 17: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5日晚间,海天股份(603759.SH)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自来水供应和污水处理业务发展保持递增,经营业绩稳定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97万元,同比增长44.55%。

根据公司披露,收入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供水业务增长、污水处理新项目投运及单价调整所致。具体来看,2021 年上半年,公司自来水售水量 3,829.44 万立方米,同比增长 7.87%;污水处理结算水量 12,598.65 万立方米, 同比增长 16.13%。

环保水务行业民营龙头企业

作为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和西南地区环保水务行业民营龙头企业,目前海天股份已形成集科研、供排水、资源循环利用为一体的现代综合服务产业链,发展成为西部地区环保水务行业民营龙头企业,公司在四川、河南、云南、新疆等地拥有29家控股子公司。

半年报显示,海天股份在报告期内实施精细化管理、专业化运营,形成了集约化、标准化、专业化、智能化的运营管理体系,强化了设施、设备、安全、质量、环境、人员、水质、成本、考核、流程追踪等细节管理,相关运营管理体系可在新项目中快速的复制、使用。此外,公司生产工艺成熟,人才队伍稳定,供水和污水处理能力持续增长,供排水水质全面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

此外,围绕国家新要求及公司发展需要,海天股份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积极构建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一体的智慧水务平台,实现了“互联网+便民服务”、一网通办多项业务,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让用户在高质量的供水服务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截至报告期末,海天股份获授权国家专利128项、国际专利2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掌握行业通用的主要污水处理技术,对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外延扩张频频,打造现代综合服务产业链

自上市以来,海天股份为打造现代综合服务产业链,持续进行外延扩张。5月27日,公司公告拟以不超过2亿元收购四川新开元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名下的马边污水厂特许经营权、五通桥污水厂特许经营权、夹江污水厂特许经营权、金口河污水厂特许经营权等4项特许经营权及其按对应的特许经营权协议约定而享有的收费权、建筑物/构筑物的使用权/所有权、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无形资产、流动资产等全部资产。海天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战略化布局,有助于保持并巩固公司在本土水务市场的领先优势。

在中报发出的同时,海天股份发布公告,拟与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危废处置”主体业务,共同发起设立合资公司,积极开拓四川地区为主及全国区域内相关业务。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海天股份出资1.6亿元,持股比例80%。公司表示,垃圾焚烧发电属于国家支持的新兴环保产业,行业增长空间较大,本次合作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布局、扩大业务规模,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抗风险能力。

海天股份表示,未来将不断做强做大水务主业,充分发挥政府特许经营权、城乡区域统筹、供排水一体化经营等多种优势,不断提升公司水务产业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及环保等综合竞争能力;按照“立足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原则,积极稳健实施新建、并购等扩张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供排水主营业务;立足自身和战略投资者的资源优势,稳健地拓展供排水相关产业,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源,实现公司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最终将公司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现代大型水务企业之一。(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