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金龙鱼上半年营收1032亿元 强大品牌力驱动业务增长

2021-08-11 19: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11日晚,金龙鱼(300999)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金龙鱼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长18.7%;利润总额46.3亿元,同比增长20.9%;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据公告,公司两大业务板块均呈稳健增长态势。其中,厨房食品实现营业收入660亿元,同比增幅22.2%;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幅12.3%。

金龙鱼表示,上半年业绩增速与去年相比有所放缓主要系厨房食品端受到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影响,同时去年同期疫情带来的渠道销量结构性变化使得整体毛利率有所下滑。而在饲料原料及油脂科技端,受市场行情上涨影响,板块利润同比得到大幅增长。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金龙鱼上半年通过精益管理、渠道融合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有效平抑了上游原材料市场的大幅波动,展现出强大的规模效应。

目前,金龙鱼已建立了覆盖了高端、中端、大众的综合品牌矩阵,综合影响力位居行业前列。根据《2021中国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50》,金龙鱼以1302.98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第2位。在今年4月公布的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上,“金龙鱼”更是以731.2分第十一年连续位居食用油品牌榜榜首,“胡姬花”、“香满园”和“元宝”分列第5、第6和第9位,展现出金龙鱼旗下品牌多点开花的强大布局。

近年来,针对消费领域的需求升级,金龙鱼持续推进大健康战略,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公司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水平,不断推出各种健康、优质、高端的高附加值产品,并通过媒介传播、公关活动、渠道营销等举措激活并提升金龙鱼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今年4月公布的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上,“金龙鱼”已连续十一年位居食用油品牌榜榜首,“胡姬花”、“香满园”和“元宝”分列第5、第6和第9位。以“金龙鱼”、“胡姬花”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具有差异化属性,1:1:1 黄金比例调和油、胡姬花古法小榨花生油等特色鲜明,橄榄油产品售价位居第一梯队品牌首位。“元宝”、“口福”等大众产品品牌则通过性价比致胜。公司在食用油领域的产品矩阵形成清晰定位,各层级的品牌均在细分市场取得领先地位。

时值东京奥运会举办,作为公司大健康战略重要的营销传播环节,“金龙鱼”是2020年东京、2022年北京、2024年巴黎连续三届中国奥运代表团官方赞助商,同时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自2019年起,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就入驻奥运国家队,为运动健儿提供科学专业的营养服务。此外,金龙鱼还联合相关机构和平台制作《2021国民运动营养洞察报告》,将国家队运动营养师的建议,普惠给大众运动人群。

公司表示,作为深耕国内三十年的“国民品牌”,将顺应国内消费升级和大健康的浪潮不断开疆扩土,在产销稳步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开拓新业务,提升盈利能力,注入新的增长点,推动中国粮油行业不断升级。(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