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阳普医疗:聚焦主营业务维持高增,格力金投入主加快资源整合

2021-08-06 22: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6日晚间,阳普医疗(300030.SZ)公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6亿元,同比增长3.59%,实现归母净利润8980.38万元,同比下降14.74%。根据公司披露,由于口罩的市场需求大幅减少,公司聚焦主业发展,实现口罩收入547.98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1.04亿元,减少比例为94.97%。但剔除口罩收入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为4.07亿元,同比增长38.91%;剔除股权激励、投资收益、口罩业务的影响,归母净利润约为2,387.11万元-3,387.11万元,同口径同比增长175.81%-291.36%。

作为国内真空采血行业龙头,阳普医疗“营销”、“质量”双管齐下,集中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核心业务,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真空采血、微生物运转系统等成熟业务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研发的高投入和产品竞争力的提升持续助力公司在国内和国外市场实现客户群突破。

核心业务全面增长,持续推动产品升级

阳普医疗核心业务为医学实验室诊断和医疗信息化。公司以临床实验室血液标本离体变异分析为起点,通过血液标本管理的标准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力争实现血液检测结果的准确和可溯源。报告期内,各业务板块稳步推进。

真空采血管理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阳普医疗对现有产品进行更新迭代,并进行CTAD管、血栓弹力图专用管和全血RNA管等专用采血管等产品的研发,持续扩充产品品规,提升产品线竞争力。强大的产品竞争力配合营销渠道的拓展,真空采血业务实现稳步增长;

受疫情影响,国内外微生物系统需求大增,阳普医疗利用研发的储备技术快速建立了微生物转运系统的管理体系,并获得国家认证资质,形成销售能力。目前公司正进行微生物转运系统的升级,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此外,血栓弹力图业务进展顺利。报告期内,阳普医疗取得了血栓弹力图二代机T-400s的注册证,并参加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简称:CACLP)收集意向客户数60余家,业绩释放可期。

加快向IVD企业战略转型

在国家加大预防投入、治未病理念推广的背景下,医疗消费水平逐步提升,IVD行业发展迅速,预计2020年我国IVD市场规模超过1,150亿人民币,增速超过15%,其中进口产品占比超过50%。随着分级诊疗等政策推进需求扩容+国产企业技术升级进口替代加速,IVD行业未来5年有望保持10%以上的较快增速,阳普医疗有望跟随行业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持续的研发投入是阳普医疗发展的重要保障。目前,阳普医疗已建立强大的研发团队及研发实验室,形成了五个专业团队和一个公用平台。即广东省医用材料血液相容性企业重点实验室、止血凝血产品线研究中心、免疫学产品线研究中心、医疗信息化产品线团队、分子诊断产品线团队和有源无源医疗器械研究公用平台。

凭借强大的研发,阳普医疗正加快落实向IVD企业战略转型的计划。公司在借助血液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上,不断扩展血液的边界,研发出血栓弹力图仪、真空采血管脱盖机等产品,进一步进行心血管领域和检验领域的研究与探索,形成以标本采集为基础,逐步实现向标本处理、标本检验的产业拓展。未来,阳普医疗将逐步注册多重呼吸道病原体检测试剂盒,多重胃肠道病原体检测试剂盒,并将把标本采集、IBMS与AM-LIS相关产品进行整合,实现标本全流程溯源为核心的智慧实验室管理完整解决方案。

格力金投入主,加快资源整合

6月24日,阳普医疗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邓冠华与格力金投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不可撤销的表决权放弃协议》。协议生效后,格力金投将持有上市公司10.86%的股份,成为控制公司股份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珠海市国资委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格力金投加入后,通过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取长补短、相互促进,股权结构得以优化,抗风险能力得以提升;此外,各方资源优势的整合将促进公司各项业务的有序发展,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