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充足 多家公司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严翠2021-04-30 06:54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随着2020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不少投资者开始着眼于寻找半年报有惊喜的投资标的。

多公司半年业绩将大增

证券时报记者粗略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在一季报中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有“惊喜”的企业包括双环传动多氟多齐峰新材天赐材料沃尔核材双星新材朗姿股份万达信息双鹭药业合肥城建分众传媒格林美歌尔股份博深股份雪峰科技共达电声等。

从增幅来看,双环传动预计上半年业绩增速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0亿元~1.30亿元,同比增长9264.09%~10966.66%,主要原因为借力于齿轮制造领域国产替代进口趋势加速,公司多个新项目进入稳定批量供货状态;同时公司紧随行业发展趋势提前布局的产能,其利用率逐步提升,降低了单位成本,从而推动业绩增长;另外公司不断加大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实现技术上的升级和工艺优化革新,从而推动生产效率的提高。

广东鸿图惠伦晶体也预计上半年业绩将实现大幅增长。广东鸿图预计上半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19亿元至1.70亿元,较2020年上半年的-490.38万元增幅达2535.47%至3570.91%。公司称,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和乘用车市场的复苏,公司第一季度业务呈现快速增长,预计第二季度销售将延续第一季度的增长趋势。虽然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不利影响,但总体市场情况远好于去年同期,预计公司二季度的业绩将继续保持良好增长趋势。

惠伦晶体则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8700万元~9200万元,同比增长1935.86%~2052.86%。受益于5G及以上技术、物联网等的快速发展,国产替代的加速,公司经营战略的转变,以及下游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电子元器件业务订单充足稳定,公司部分电子元器件产品销售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

需求旺盛推动业绩增长

从大增原因来看,多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大增,缘于市场需求旺盛,公司订单充足。

多氟多,该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2.70亿至3.20亿,同比变动1618.54%至1936.79%,化学制品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6.31%。公司表示,业绩大增主要由于公司新材料板块的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处于满产满销状态,盈利明显。

无独有偶,受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销量、售价、收入同比均有较大提升带动,齐峰新材也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2亿元~2.13亿元,同比增长200%~350%。

天赐材料也类似,公司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50亿元至7.5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幅度区间为108.55%至140.63%,主要原因为: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销量增长明显,同时产品原材料自产率提升,毛利率提升。

类似因需求旺盛、订单充足致上半年业绩大增的企业还有格林美歌尔股份博深股份等。

格林美表示,公司核心业务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的全年订单火爆,全年订单订满。歌尔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增幅翻倍,主要因公司虚拟现实产品、智能无线耳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同时公司持有的KopinCorporation权益性投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增加。博深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倍增,主要是因为预计二季度涂附磨具、金刚石工具等产品的销售将继续保持旺盛状态,以及海纬机车并表增加公司的利润规模。

记者发现,多家周期类企业预计上半年业绩表现抢眼。如沧州明珠云图控股楚江新材格林美沃尔核材,分别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0%、100%、341.91%、170%和140%。

另外,部分企业因加强市场开拓等致公司业绩向好。如双鹭药业,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2.75亿元~3.15亿元,同比增长40%~60%,主要因为公司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标和营销模式转型给公司带来的市场机遇和参股企业的良好投资收益,预计产品销量和综合收益增加所致。

共达电声预计2021年上半年盈利50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增长1220.50%~1484.60%,主要因公司加强市场开拓,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使高毛利率产品销售额占比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 吴晓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