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三周年特别报道•速度篇丨“科创”+“互联” 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度
345.90亿元,这是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一天的生产和服务贡献的GDP,约占全国的12%,这是大湾区经济发展的速度。
2022-03-16 01:53
记者观察 | 观察深圳 感知湾区
​“在深圳,你会有一种被推着走的感觉。”地铁站里,行人步履如飞;马路上,汽车疾驰有序;工地里,塔吊林立、机器轰鸣。
2022-03-16 01:53
粤港澳大湾区三周年特别报道•力度篇丨探寻最大公约数 以制度创新打破湾区融合“玻璃门”
韩旭认为,浓厚的创新氛围,开放的发展政策,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与资源,极具挑战的复杂交通场景,让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无人驾驶发展的沃土,也因此率先成为发展无人驾驶的特区。
2022-02-28 00:39
记者观察 | 蹚出一条新路 构建改革开放新格局
证券时报记者卓泳粤港澳大湾区从规划的提出,到政策的研究制定和落地,再到如今纵深推进发展,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的区域经济的概念,而是一个被寄予厚重期望的、能引领中国经济社会进一步改革开放、探索形成新时期新的经济发展引擎的重要增长极。
2022-02-28 00:39
粤港澳大湾区三周年特别报道•厚度篇丨大湾区砥砺奋进正当时
大湾区科技研发基础深厚,拥有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创新要素吸引力强,大量优秀人才聚集大湾区,人才厚度优势明显;转化能力突出,拥有完整的、世界先进的产业链,制造业厚度优势明显。
2022-02-22 01:20
记者观察 | 大湾区城市协同发展“一盘棋”
​近年来,受深圳高租金成本的困扰,部分制造业企业迁出深圳,流向佛山、东莞、中山等大湾区城市,深圳制造业外迁一时成为热议的话题。
2022-02-22 01:20
粤港澳大湾区三周年特别报道•高度篇丨打造全球科创高地,绘就高质量发展典范
粤港澳大湾区还应该协同、均衡发展,科技创新链条很长,各地应该进行适当分工发展,加速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科学数据、动物模型实验平台等创新资源互联互通与开放共享。
2022-02-18 08:43
记者观察丨加强基础研究 擦亮“全球科创高地”金名片
​放眼世界经济版图,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这些世界级湾区都是科技创新的领头羊,这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方向。
2022-02-18 01:34
查看更多
相关报道
一图为快|粤港澳大湾区“跑出加速度”,这些成绩亮了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以来,大湾区建设硕果累累。
2022-02-18 10:19
前海,奋力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潮涌大湾区)
自2010年正式设立以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
2021-12-12 11:14
中美专家:粤港澳大湾区潜力无限,全面布局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开发
12月10日,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主办的“中美两湾对话:交流互鉴·着眼未来”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来自中国、美国的多位专家学者就相关话题展开了讨论,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主持会议。
2021-12-10 18:12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逐梦大湾区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更多消息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