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中心动态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招聘舆情分析师

2014-03-26 14:56 来源: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招聘舆情分析师

现在是春天,适合远游,畅想,以及招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由人民网、证券时报、人民在线携手发起,是中国首家专注于资本市场领域舆情研究与服务的机构。

我们脱胎自传统媒体,但也不等同于传统媒体,我们是媒体转型的行动派;用互联网的方式,生存、发展、强大,这就是这里的小伙伴们共同努力的方向。

过去的数年里,我们从研究做起,向服务延伸。现在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在财经信息读者,以及舆情服务使用者中,已经收获了优良的口碑。可我们离成功尚远。我们希望当前的内容和服务能够转化为一流的产品,希望所有的小伙伴能够成长为卓越的专业人士,希望我们的品牌能够被投以尊敬的目光。

我们想在今后的路途上走得更远,更精彩,我们希望有新的伙伴加入。

我们提供两类职位:舆情分析师和舆情咨询顾问,工作地点在深圳。

我们关注的是资本市场各类信息的传播、演变与影响,以及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主体在面对舆情事件时的应对与得失。互联网,尤其是社会化媒体,是我们高度重视的平台。因此,我们期望新的伙伴具有以下特质:

熟悉或向往资本市场;

对传媒行业有兴趣,对新媒体有一定的理解;

愿意与人沟通,乐于团队协作;

文笔流畅;

有责任感,有进取心。

有过财经媒体、门户网站、上市公司、金融机构、公关公司等方面工作经历的同学,我们会更欢迎。当然,如何你是没有工作经验的在校大学生,只要你热衷互联网新媒体,关注资本市场,我们同样欢迎你的加入。

这里有一个主流的财经媒体平台,一份还过得去的薪水,一个温暖的上进的团队,还有一个共同成长的可能性,一起等待有梦的你。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近期照片、相关身份证明、学历证明等资料随应聘邮件发送至gsyq@stcn.com 。我们的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舆情频道:yq.stcn.com

官方微博:@公司舆情,我们的官方微信:gongsiyuqing,我们的电话:0755-83501870。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由人民网、证券时报社、人民在线携手发起,是国内资本市场领域首家专业舆情研究与服务机构。依托人民网、证券时报对传媒、资本市场的理解和积累,结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多年丰富的舆情服务经验,借助人民在线互联网智能搜索引擎技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全面监测传统媒体、互联网新闻、博客、BBS、微博等网络信息源,通过梳理、挖掘、分析形成各类舆情研究产品,向监管部门、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资本市场主体提供舆情服务。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将密切关注资本市场舆情热点,分析资本市场舆情传播规律,客观呈现舆情趋势走向,促进资本市场舆情民意的通畅传达。

招聘职位:舆情分析师/舆情咨询顾问

工作内容:

跟踪资本市场热点事件,研究舆情传播规律,撰写各类舆情分析报告和主题性传播文章,为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提供舆情管理咨询服务,为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等提供传播策略顾问服务。

职位要求:

1、关注国家政策,对时政、经济、社会热点具有较强的敏感性和快速反应能力;

2、思维活跃、逻辑性强,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善于对经济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评论;

3、熟练运用互联网,熟悉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形态,擅长信息收集、数据处理,有较强的文字功底,研究能力强,撰写过行业研究报告或发表过相关文章;

4、熟悉网络舆情分类与分析方法,具备舆论传播学、社会学、经济学、公共管理等背景,熟悉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有过舆情管理工作经验者优先。

5、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强烈责任心,工作态度踏实,有较好的沟通能力;

6、有财经媒体、金融机构、财经公关及新媒体等工作背景者优先。

工作地点:深圳

薪资待遇:面议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