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中心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中心动态

舆情中心首席分析师彭松应邀做市值管理培训

2014-03-25 16:02 来源: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2014年3月23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举办“市值管理高层培训”,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首席分析师彭松应邀做主题演讲。本次培训共有数十位来自各地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的高管参与。

彭松指出,互联网时代社会化媒体的发展与壮大,于上市公司而言是一把“双刃剑”,有挑战更有机遇。一方面,投资者愈发依赖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社会化媒体,以快速便捷地获取相关信息;另一方面,信息的传播路线和舆论环境因为互联网的加入变得更为复杂。此外,“讨好”投资者,特别是优质投资者,对上市公司获取较高的估值愈发重要。在这样的双重背景下,如何从投资者切实需求出发,利用社会化媒体进行市值管理,是每一个上市公司的必修课程。

想要在这门课上拿到高分,彭松认为,上市公司应着重在以下两方面投入资源。

一是沟通渠道的选择和组织。互联网思维几乎成为了当前许多公司的“标配”,上市公司在传播渠道的选择上也应符合时代浪潮和投资者的偏好。就目前来看,微信逐渐成为投资者获取信息进行深度阅读的首选,彭松也指出,未来微信不仅是公司做CRM(客户关系管理)的重要工具及沟通渠道,对IRM(投资者关系管理)也是一样。因此,上市公司不仅要耕耘好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建立与投资者直接交流的平台,也要注意组织构建和资本市场相关、与公司行业相关的公众账号之间的联系,多角度全方位实现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塑造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二是沟通内容的策划与表达。即便金融领域有其自身的专业严肃性,但就行文风格及表述而言,“互联网”化的文章与内容,更容易被投资者接受认可及再传播。所以,在具体的交流内容上,上市公司要注意适当摒弃“高贵冷艳”的文字传统,代之以轻松易懂的风格,更平等更真诚的与投资者交流。

IMG_0657

zx3 (1)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