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中航资本: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1 17:0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抗疫”大战,少不了“逆行“的一线医护人员,也少不了社会各个企业和部门的积极参与。

疫情发生以来,中航资本(600705.SH)迅速调整战略,第一时间快速配置金融资源,践行社会责任,保障员工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线出击 践行社会责任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中航资本统筹安排各成员单位依据其各自业务类型为疫区提供财物捐赠和及时帮助,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中航信托于1月26日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1000份,并率先捐赠50万元筹办设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与60余家信托公司募集三期慈善信托资金共计308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二是中航证券于1月28日向湖北荆门市红十会捐赠首批疫情防控资金100万元,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全体员工向江西红十字会捐款共计63.5078万元,用于江西疫情防治的医院。

三是中航租赁加大融资租赁支持力度,提高疫情期间服务效率,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和企业提供差异化优惠的租赁服务;持续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结合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区、行业和企业提供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优惠信贷支持,为服务疫情和防疫工作提供服务保障。此外,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等疫情流行地区捐赠5,000万元现金,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阻击战。

科学抗疫 保障员工安全

2月10日,复工第一天,中航资本突发疫情应急防控领导小组检查了复工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干部员工返程返岗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与业务推进等事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工作,坚持防疫情与促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一方面,要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确保所有防控措施全面有力落实到位,始终坚持科学防控,正确、理性面对风险,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要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保证疫情防控达标的前提下,有序复工上班,抓紧企业经营,逐步实现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营发展工作的负面影响,努力实现防疫安全与经营发展之间达成一定平衡。(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