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海欣食品: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8.15% 高端系列产品保持强势增长

2019-08-06 08: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8月5日晚间,海欣食品(002702)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主业发展势头良好,营收保持了高速增长,公司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增长18.15%。其中高端系列产品表现亮眼,鱼极和精品系列产品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41.82%,占整体收入25%。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及参股公司猫城电商亏损等因素综合影响,导致公司利润总额实现1713.98万元,同比增幅4.59%。扣除所得税后,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47万元,同比减少32.95%。

营收保持高速增长,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海欣食品主要从事速冻鱼肉制品与速冻肉制品和常温鱼肉制品和肉制品的生产和销售,速冻产品主要包括鱼丸、肉丸、芝士丸、龙虾球、鳕鱼豆腐等,常温休闲产品包括蟹柳、鱼豆腐、蟹黄卷、鱼板烧、速食关东煮等。

得益于公司持续的品牌打造和渠道深耕细作,上半年公司营收延续了一季度的高增长势头,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42亿元,同比增长18.15%。同时,公司上半年营收创下了历史新高,并实现了连续6个季度增速超过18%的增长。

分产品看,公司的速冻鱼肉制品、速冻肉制品分别实现营收3.99亿元、1.10亿元,实现增速分别为18.67%、27.75%。分地区看,多个区域营收增速超过了20%,其中西北区、西南区、东北区增速分别为27.74%、26.38%、24.29%。

高端产品放量优化产品结构,扩张产能助力高增长

公司产品系列覆盖中高端,尤其是近几年传统中端冷冻鱼肉制品市场的同质低价竞争情况愈演愈烈,公司在高端产品发力跳出中低端价格战的红海,走产品差异化竞争路线,为公司构筑新的利润增长点。据公告,鱼极和精品系列产品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41.82%,占整体收入25%。“鱼极”品牌是目前行业中最高端的产品品类代表,在业内享有较高品牌认可度。

长期以来,公司所处的速冻肉制品与速冻鱼肉制品行业经历了行业同质低价竞争加剧进入持续整合洗牌期,近年来公司围绕发展战略,不断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了产销量稳步增长。

近日,海欣食品完成了对福建长恒食品100%股权的收购,公司表示,主要目的是收购其拥有的土地资产,为公司产能扩张和升级及时做好准备,符合公司经营现状和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据了解,公司部分产品尤其是高端鱼极系列产品因产能限制,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的业绩增长,公司急需扩大和升级现有产能,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奠定基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