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开门红!光大首季跑出好成绩

2019-04-16 15:54

2019年一季度,光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变中求机”的工作总要求,紧扣“价值创造”主线,稳步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整体经营呈现出经营效益快速增长、运营效率明显改善、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管理市值稳步提升、预算赶超时间进度的积极向好局面,为完成全年经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光大集团总资产达到4.9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1%,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35.8%,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28.8%。剔除市场影响的估值浮盈后仍实现了较快增速,明显好于去年同期。16家集团下达KPI企业中,12家企业收入利润出现快速增长态势,集团总体效益增长实现5年以来首季度最好水平。特别是,集团非银金融、实业板块净利润大幅增长,在集团净利润中的占比大幅提升13个百分点,对集团利润贡献显著提升,集团整体盈利来源趋于均衡。

在日前光大集团召开的季度工作例会上, 对下一步工作,李晓鹏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狠抓战略转型不放松。坚持“敏捷、科技、生态”三大战略转型,坚定“集团适度多元、子公司专业化经营”,在此基础上,尽快完成子公司的战略优化工作,通过深化改革推进战略实施,定期开展战略对标和战略重检。    二是狠抓风险管理不放松。按照中央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夯实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把控好新增业务风险。

三是狠抓协同发展不放松。要围绕E-SBU生态圈建设下大力提升集团协同发展计划,抓紧制定六大E-SBU建设方案和任务目标,落实好战略客户协同工作方案,做好京津冀和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域协同。四是狠抓督办落实不放松。优化督办机制,开发督办系统,强化督办考核,加大督办力度,通过督办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

五是狠抓党建工作不放松。要按照中央要求,全面启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进一步加强集团系统党建和机关党建工作,按照领导班子直属管理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班子建设。六是狠抓综合巡视巡察不放松。早在3月20日召开的首次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对全国巡视巡查工作就作出了新的部署,光大集团要对照查找差距不足、优化工作机制,探讨“1+N”巡视巡查工作方法,对部分重点领域开展“穿透式”检查,坚决落实“两个一律”,做好监督执纪问责。

(楼蓉 李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