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聚焦

安信信托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号召 金融助力“地球一小时”

2019-04-01 10:20

3月30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即将举行。今年,中国银联、工商银行、安信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的身影将出现在支持“地球一小时”的声援活动中,共同弘扬节能环保意识。其中,安信信托今年首次参与“地球一小时”行动,在全国十多个城市线上、线下联动,助力环保节能理念深入人心。

9

“地球一小时”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地球一小时”活动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辐射人数最多的环保倡议活动之一。

7

(图为201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中,上海陆家嘴熄灯前后的景象)

近年来,伴随着全社会环保公益意识的提升,环境保护也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做负责社会公民的重要议题。金融机构因其辐射面广、影响高净值人群数量多的特性,天然便是宣传环保理念的理想阵地。

据了解,安信信托今年携手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可持续消费合作伙伴 “正谷”,在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西安等城市开展响应“地球一小时”的联动声援活动。在活动中,每一位参与者都可申请成为线上志愿者,通过扫码生成专属的“地球一小时”环保勋章并分享到社交平台,呼吁更多人践行健康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并在安信信托各地财富中心及管理部领取正谷有机水果作为纪念。

1

2

(图为活动现场,路人纷纷停下脚步,扫码分享自己的环保宣言)

同时,在上海、北京等地,安信信托还组织投资者参与环保生活讲座,向高净值人群宣传环保节能的生活理念。

3月30日晚,安信信托总部亦响应“地球一小时”号召,所在楼宇及办公区域均在“地球一小时”期间熄灭灯光。

8

(图为安信信托总部所在楼宇熄灯前后景象)

据了解,安信信托并非首次主办以环保为主题的活动。此前,安信信托向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50万元设立了“安信信托科普影视专项基金”,支持拍摄反映四川卧龙大熊猫生存现状的4D电影。在业务开展过程中,安信信托也将现代农业、新能源作为信托实业布局的重要方向,累计参与投资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12亿瓦,相当于每年减排超11万吨二氧化碳。

安信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保护与人类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也是金融行业发挥资本力量、惠及社会发展的重要议题。未来,安信信托将继续依托自身上市公司与信托公司的双重身份,进一步发挥自身影响力,为环境保护事业创造价值。(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