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风语筑推“最酷沉浸式年报解读”,新媒体网红时代,上市公司董事长们有多拼?

2020-04-20 17:0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媒体时代,网红主播直播带货卖房子,甚至卖火箭都已见怪不怪,如今连上市公司高管都纷纷走出办公室迈向摄影棚,将“高大上”的上市公司年报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传播。

近日,一则短视频吸引了资本市场众多的目光,视频中主角正是上市公司风语筑(603466.SH)副总经理兼首席品牌官张树玉,在她介绍公司经营情况的同时,一个个直观的财务数据在她的“手上”不断变化和环绕,这种新颖的数字展示技术,被投资者誉为“史上最酷沉浸式的年报解读”。

1

 

作为中国数字展示行业的顶尖企业,风语筑擅长运用全息、5G+VR、AR、裸眼3D、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媒体高科技展示交互技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数字艺术空间展示综合解决方案, 为文化旅游、青少年互动娱乐、教育、商业文创展览及新零售等产业赋能。4月14日,风语筑与为快科技(VeeR)签约成为合作伙伴,风语筑将以战略投资方式入股为快科技(VeeR),两者将联手探索VR+影视、VR+文旅、VR+线下娱乐等众多行业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

此次,风语筑别具心裁的沉浸式年报解读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不仅是上市公司年报展示体验的升级,同时直观地反映了风语筑的数字展示技术的应用场景,可谓一举两得。

四月中旬,借壳ST慧球上市的天下秀也有类似的操作。作为一家新媒体营销服务公司,天下秀通过短视频进行年报解读,视频中董事长李檬一人分饰6个角色,逐一剖析年报亮点的同时,全方位地介绍了公司旗下产品和业务板块。

同样在短视频玩出花样的还有天风天睿高端制造研究小组,4月初,该研究小组在其公众号发了一篇文章《天风天睿投资RAP|高端制造组》,通过全新方式发布RAP版《光电子行业投资研究报告》,传播量和影响力远超平时。

除了短视频,带货直播同样直观出反映新媒体时代下的营销宣传模式的创新。4月中旬,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通过央视财经网络视频节目直播带货,并接受采访表示“营销格局已经发生变化,董明珠和郭广昌都在带货”。

不仅是刘永好以及其口中的大佬,还有奥康国际董事长王振涛、红蜻蜓董事长钱金波以及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等一众上市公司的老板们,不顾数十亿身价,跨界走入直播间带货。其中,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的直播格外引人注目,大玩古装“不顾形象”带货,一举拿下2691万元的销售额,引发网友“大佬太拼”等连连惊叹。

2

 

身处新媒体时代,不少上市公司在价值传播形式上推陈出新,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仅让原本晦涩难懂的年报解读内容门槛降低,也让市场对其主营业务和产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也许会有观点认为,短视频和直播等宣传方式之所以受到热捧,更多是因为受到了疫情节点的短期助推,目前甚至已有“泡沫化”的迹象,待疫情效应逐渐淡去,或者说当这阵风变小的时候,热度终会慢慢消散。这样的观点有一定道理,但是,对于这些“不走寻常路”的上市公司和高管而言,最重要的并非是他们能否持续在这股短视频浪潮中发光发热,而是一系列举措背后那积极探索、勇于尝试和与时俱进的企业创新精神。(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