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年度科技投入超30亿,“123+N”打造数字光大

2020-04-18 07:27

根据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光大银行全行科技投入34.04亿元,比上年增加10.50亿元,增长44.73%,占营业收入的2.56%,其中金融科技创新投入12亿元。全行科技人员达1,542人,占全行员工的3.38%。

光大银行经过多年实践,逐渐探索出了自己的“123+N”数字光大特色发展体系,通过金融科技的顶层规划和统筹应用,让智能、便捷的阳光服务更加深入人心,让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打造更加数字化。

“123+N”数字光大发展体系包括了一个智慧大脑,两大技术平台——云计算和大数据,三项服务能力——培育移动化、开放化、生态化服务能力,以及近年来涌现的云缴费、云支付、随心贷、出国云、普惠云等N个数字化名品。基于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孵化,光大银行数字化名品覆盖了普惠金融、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多个金融服务领域,使得该行的渠道更立体、产品更聚焦,服务更智能。

在智慧金融大脑的支撑下,光大银行手机银行基于开放用户体系重装上线,以客户画像为支撑,推出一系列定制化服务,达到“千人千面”的效果。简爱版、财富体检、薪悦管家、阳光花园、客户个性化账单、智能语音互动、客户权益等一系列特色服务的推出,助力光大手机银行月度活跃客户突破1000万。

基于“5G+AICDE”技术的光大超市2.0,立足于数字化创新,融合光大生态圈,集成了光大集团“财富、投资、投行、环保、旅游、健康”六大E-SBU生态协同联动成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多元智能金融解决方案,让未来的综合金融服务更立体、更温暖。光大远程银行顺利实现在线实时专属客服功能。通过“自助+智能+人工”的三层服务模式,提供全天候服务,在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有效节约运营成本。

2019年,光大银行持续打造云计算和大数据两大技术平台,云计算整体规模数量突破12,000台,应用系统上云率达82%,X86服务器比上年增长60%;大数据平台算力节点比上年增长107%,数据总量比上年增长194%。坚实的技术平台加速科技能力转化,创新性地推出了云缴费、普惠金融云、互联网贷款等名品服务,实现业务敏捷响应。

近年来,光大银行加速了数字金融业务发展步伐,深度挖掘移动化,开放化,生态化三项服务能力。

移动金融生态链以光大手机银行为核心平台,以数字化经营为驱动,面向光大银行长尾客户与用户,提供财富管理、健康医疗、电子商务、生活缴费、旅游出行及餐饮外卖等O2O消费场景服务,构建出涵盖光大集团内外部企业以及外部合作伙伴等多维度的服务场景,建立起全流程的客户经营体系。光大银行手机银行、阳光惠生活、云缴费三大APP月活客户数达2155万户。

在金融科技技术的支撑下,光大银行建立了全面便捷的智能金融服务体系,服务名品不断涌现,服务半径迅速扩大,服务能力持续升级。对公服务转型中涌现了汽车全程通、阳光金管家、阳光供应链、阳光普惠、阳光ABS、养福全程通、阳光e系列等定制化综合服务名品;零售服务转型创造了云缴费、云支付、随心贷、出国云、阳光理财薪悦管家、财富体检、阳光小智机器人等便捷普惠名品;财富管理服务打造了七彩阳光系列理财等专业服务名品。

(楼蓉 李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