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光大银行交出高质量发展“硬核答卷”

2020-04-16 12:54

日前,光大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光大银行营业收入创下近六年最大增幅。这一高速增长的背后,有来自光大银行龙头分行——深圳分行的一股重磅力量。一般存款突破1600亿元大关、制造业贷款余额增量位居系统内第一,普惠金融增量系统内排名第一,2019年光大深圳分行用一个个“硬核”数据,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答卷”。

2019年是光大银行的“价值创造年”,也是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攻坚之年。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行、银保监局以及集团、总行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以李晓鹏董事长在银行2019年初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八个坚持”为中心,加强精细化管理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找准市场方向,克难攻坚,推进业务从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得到全面提升。

数据显示,2019年末深圳分行一般存款时点规模1609亿元,增幅为28%。贷款余额1171亿元持续增长,增幅为26%,财富管理能力有效提升。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亿,增幅为18%。

近年来,按照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部署,深圳分行通过优化信贷政策、加快信贷投放、降低融资成本、匹配信贷资源等方式,提供线上线下、立体化、多渠道的贴心暖心服务,为民企发展注入“加速剂”。2019年,分行民营企业表内贷款余额超过550亿元,较年初增量超100亿元,民营企业授信客户600余户,民企对公授信客户占比分行对公授信客户已超八成。

此外,深圳分行积极拓展实体经济优质潜在客户,扩大对制造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投放,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支持力度。2019年,分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超150亿,全年增速、增量均列全行第一;根据普惠金融业务特点,扎根深圳普惠金融市场,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搭建制度标准化、产品多样化、服务精细化的普惠金融业务体系,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

在做大做强经营业绩的同时,深圳分行在扶贫攻坚、一线战“疫”等方面勇当“排头兵”。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推动两个战场上,深圳分行也充分体现了金融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九州通医药集团于2月1日起协助武汉红十字会进行仓储运营管理,其子公司深圳九州通承担着国家医药储备和调拨的责任。深圳分行主动对接抗疫需求,以最快速度完成一笔2039 万元银票的出账工作,全力保障九州通医药集团深圳子公司相关疫情防控物资高效采购和配送至防控一线。

2 月 11 日,分行成功发行光大系统首单牵头主承疫情防控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债券(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 7 亿元,期限 178 天,票面利率仅为 1.99%。其中,2 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深圳航空为旅客免费办理退票、改期等支出产生的营运资金需求以及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医疗人员等运输产生的营运资金需求。深圳分行还制定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一日完成两家药企6000万元融资授信审批和放款,同时给予企业最优惠的利率。(楼蓉 李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