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怡亚通:合肥卓怡恒通稳步推进,预计年产量达70万台

2020-03-06 13:46

首家上市供应链企业怡亚通加码大科技项目正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重视。3月4日,面对投资者提问,公司也为市场带来了子公司深圳卓怡恒通的最新进展。

据悉早在2009年,怡亚通就成立注册了深圳市卓怡恒通电脑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笔记本、平板电脑、一体机、台式机、加固本、服务器及工业控制产品的设计研发及生产制造和销售。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卓怡恒通已成为国内提供信创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形成了卓越的软硬件开发能力和整机系统的开发能力、全面灵活的供应链服务能力、高品质的生产制造能力,与核心芯片厂商、国产行业中的核心的固件厂商和操作系统厂商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游客户覆盖清华同方等二十几家核心优质客户。2019年,深圳卓怡恒通信创产品年出货量总计为45000套,占整个市场份额的23%。

2019年10月,怡亚通继续加码信创产品生产制造,通过深圳卓怡恒通与合肥市政府基金合资设立的子公司—合肥市卓怡恒通信息安全有限公司。2020年1月2日,怡亚通公告称,合肥市政府旗下基金对合肥卓怡恒通增资入股款2亿元已全部缴足。

据悉,合肥市卓怡恒通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万平米,目前各项建设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正处于投产阶段。项目建成后,合肥市卓怡恒通预计年产量达70万台计算机产品,主要包括龙芯、申威等系列台式机、笔记本、平板、服务器等计算机产品及其芯片等零部件,2020年规划年产值超过10亿元。

“科技产业化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怡亚通的供应链+科技战略顺应时代与行业发展潮流,合肥卓怡恒通更是公司供应链+科技战略的重大突破”,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在中美竞争加剧背景下,政府更加强调全产业链的应用创新,在产业规划中将重点范围从计算机的整机制造进一步延伸到上游核心零部件、关键设备、核心软件、全生产流程等。这也是我们投资合肥卓怡恒通的重要考量。未来,我们可能还有更多的尝试,继续为公司的‘供应链+’战略赋能。”

(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