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光大银行党支部冲在防控服务第一线

2020-03-04 10:58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骤然打响。华夏大地,一面面鲜红的旗帜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分行运营管理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动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努力做到防控工作和经营服务“两手抓、两不误”,有力确保运营条线业务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重要指示精神,集团作出了“四三三二”防疫工作部署。按照集团部署,运营管理部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落实好部门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党支部要求部门党员干部站在抗疫防控金融服务第一线。

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坚守岗位,积极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党员先行,合理安排员工轮流值班,严格落实所用值班人员的防护措施。

早在1月28日(初四),接到人行关于现金使用安全通知后,为了第一时间为分行48家营业网点购买消毒机具,分管现金清算中心的运营部党支部书记就及时向主管行长汇报并提出具体措施,得到大力支持。

在做好柜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运营部还加强特殊时期现金管理,推出一系列管理和服务措施,如安排金库在上班第一天对现金操作场所和机具设备进行全面消毒,从人行调拨2800万元原封新劵,以供各网点随时调用,要求各网点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付出现金尽量使用原券,回笼的现金必须先行消毒、单独存放,同时要求各网点做好“少用现金,多转账”宣传;为避免交叉感染,及时关闭了自助存取款设备的循环功能,设置成单独存款和取款,并督导外包公司加强对回笼现金的消毒工作,保证社会公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现金清算中心是运营部5个中心人数最多的一个中心,肩负着分行多种业务处理,党员人数占了一半,因岗位角色、权限不同,需要多人在2月3日复工后值班处理业务。

在接到轮流值班通知后,党员带头主动请缨到岗。为保证社会公众正常存取款需求,自助设备组“春节放假不打烊”,他们每天监测自助设备运行情况,安排设备故障处理和加清钞;银联卡清算组急客户之所急,节后复工日至今及时为客户处理自助设备长短款调帐15笔,处理供电局、水务集团、电信及联通等公司实时缴费业务170笔,水务手工退款1笔,完成年年卡缴费业务错帐记账150笔,完成缴费充值到帐情况查询54笔,处理银联平台业务25笔,完成总行差错平台调帐业务27笔,处理95595客服工单30笔;外汇清算组处理微粒贷业务约519笔,同业头寸调拨5笔,金额共计23.01亿元, 协助有权机关查冻扣业务24笔;金库组随时待命,一方面做好全辖网点现金和重要空白凭证的调缴,另一方面配合对公、对私条线及时对代保管品做出、入库。此外,协助托管部和票据中心复核业务55笔,全力保障了非常时期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为保证“抗击疫情”绿色通道畅通,接到支行有公司客户通过汇款方式向武汉捐款通知后,集中处理中心人员立即返岗,积极配合企业,顺利完成非常时期资金汇划。2月3日当日,共完成大小额来账业务450笔,对公网银划款100笔,归还贷款、保证金等业务107笔,人均业务量高达219笔。

(楼蓉 李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