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中粮爱心餐”守护援汉医疗队

2020-02-24 21:5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面对高强度、无休止的抗击工作状态,简单的“吃饱”还远远不够,一线医务人员更需要获得充足均衡的营养补充,确保身体的健康。

1

2月24日,热气腾腾的“中粮爱心餐”正式在武汉马哥孛罗酒店开始供应,来自北京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230名医务人员先后有序进餐。未来两个月,中粮集团将陆续为驰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分院和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抗击疫情一线的共计366位“白衣战士”提供每日三餐和宵夜的食材保障。

健康餐食搭配确保战斗力

据了解,本次“同心战疫,驰援一线——中粮集团守护白衣天使爱心餐计划”以入驻定点酒店的“移动大悦城”作为服务和协调平台,利用中粮集团的产业链优势,集中向一线医护人员供应包括中粮屯河、中粮肉食、蒙牛乳业、中粮粮谷、中粮油脂、中粮工业食品等专业化公司所提供的各类食品和原材料。

2

                                        中粮“家族”品牌携手联动守护医务者的餐桌

值得一提的是,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的营养专家与中国粮油学会粮油营养分会一道,结合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充分利用当地主要供应的蔬菜水果种类,为医务人员定制了每天不重样的三餐和宵夜食谱,通过科学设计“爱心餐”为医护人员创造相对完善的膳食条件,为白衣战士的无畏和辛劳献上敬意。

3

4 

                                                                     一线白衣战士正在有序进餐

据介绍,由于一线医务人员需全天穿着防护服,出汗多,加上工作强度大,所以非常消耗体能。为此,专家们在餐品中加大了牛肉、杂粮、水果和蔬菜等高蛋白、高维生素矿物质的多样食材配比,并提供牛奶和酸奶两种奶制品,均衡营养,有助于提升医护人员的免疫力。定制出的食谱在马哥孛罗等酒店进行加工烹制,保障医务人员们的合理膳食。

5

                                                    为医疗队定制营养均衡的三餐食谱

下一步,中粮集团将继续为上海瑞金医院援汉医务人员下榻的酒店提供五湖大米、福临门花生油、中可矿泉水、家佳康猪肉、梅林午餐肉等物资,通过营养科学的菜单安排,为这136位全面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房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餐食营养保障。

举产业链优势,持续助力武汉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粮集团全力调集粮油物资驰援武汉,目前通过绿色通道每天发往该市的米面油约550吨,其中大米超过200吨、面粉面条约50吨、食用油约300吨,有力支持武汉市抗疫保供工作。据了解,中粮集团在湖北有38家企业,涉及10个产业链。疫情发生以来,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物资保供组,调配湖北省内外的各个企业资源,及时运输保供物资。

6

7

                                            京东助力中粮爱心物资装车运抵武汉

在本次“爱心餐”的筹备过程中,中粮集团的产业链优势得以充沛运用,旗下多家企业通力协作确保物资到位,让一线医务人员吃的安心,吃得放心。截至目前,首批2400公斤猪肉、1500公斤大米、600箱牛奶、600升花生油和面粉、蛋糕粉、羊奶粉、番茄饮料、白糖、各类坚果及多品种罐装肉类,已经通过一辆辆载满中粮人爱心与敬意的运输车陆续运抵武汉,通过京东物流平台从始发地配送到医务团队所在的马哥孛罗酒店。后期将有更多物资陆续协调调运至其他相关酒店。

8

                                            中粮旗下多家企业通力协作确保物资到位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专业、勇敢的医务工作者们选择了无畏前行,为人民的健康持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央企的中粮集团亦深感责任在肩,看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每一位白衣战士们可以健康、平安地工作,也是每一位中粮人发自肺腑的心愿。(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