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洁净车间生产忙 ——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采访侧记

2020-02-16 13:11 来源: 湖南日报

阳普医疗(湖南)有限公司位于郴州市宜章县产业承接园,是一家以生产留置针为主的医疗企业,兼顾生产民用口罩。2月11日,该公司获得由湖南省药监局颁发的《医用外科口罩生产许可证》、《医用防护口罩生产许可证》,成为目前郴州唯一一家具备医用类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在当前全民战“疫”的关键时期,口罩的生产和供应成为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2月15日,笔者来到阳普医疗公司实地探访。

当天8时30分,笔者驱车抵达湖南阳普医疗公司门口,公司保安拿着体温枪和登记薄过来,对笔者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严格执行外来人员体温检测、进出人员登记、外来车辆消毒的规定。

总经理助理李志军陪笔者来到医用N95口罩生产车间的参观通道。李志军介绍,N95口罩生产车间是10万级洁净车间,要求很严苛,员工要在人净通道经过一套净化程序,才能进入洁净车间。今天是星期六,公司安排部分员工轮休,上工的员工只有平常的一半。

进入人净通道,来到换鞋间,只见一张长凳把房间分为里外两个部分,靠里的部分左右各有一个通道,左边是男一更、右边是女一更。生产班长李珊群向我们展示了洁净车间人员净化程序。李珊群坐在凳子上,把平常穿的鞋子脱掉换上专用洁净鞋;进入女一更,脱掉外套放入专用储衣间,洗手烘干;进入女二更,穿上专用洁净工衣,戴上专用洁净工帽;进入手消间,用手消剂对手部清洁消毒烘干,进入洁净生产车间。按照公司的规定,外人是不能进入手消间和生产车间的。

在参观通道,我们观摩了N95口罩生产流程。生产车间内秩序井然,员工们正在有务不紊地忙碌着。机械不停地运转,医用口罩本体被不断地裁剪出来。耳带焊接、入袋、包装封口、生产日期和批号贴标、封箱打包,打包后的半成品被送去环氧乙烷灭菌房,在灭菌柜里灭菌6个小时,再置入环氧乙烷解析房经过7天解析,即为成品口罩。

生产车间主管吴小华告诉笔者,公司申报医用类口罩后,对生产线进行了升级改造,以适应医用口罩生产的要求和标准。拿到湖南省药监局的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注册证》、《生产许可证》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培训,现在已转入量产阶段。

据了解,阳普医疗公司年前本已放春节假。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紧急机制,成立疫情指挥小组,全面协调集团资源应对疫情。他们迅速发布集团复工征集令,通知所有员工返厂复工,从1月21日开始恢复了口罩的生产。

为了确保员工身体健康,防止交叉感染,公司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背景核查,不录用有疫区接触史或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员工入住宿舍,减少接触外界,降低传染风险;员工每天测体温两次,进消毒通道消毒;员工车间作业,每两小时手消毒一次;员工分批用餐,每餐分4批,所用餐具使用一次性,烹饪餐具使用后高温消毒处理;不定期向员工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强员工自主防护能力;定期对公共区域、厨房食堂等消毒。

阳普医疗公司配置了专职检验员,负责对口罩生产全过程监控:对各种原材料、辅助材料、包装材料等,根据来货批量按比例抽样检验,检验合格后才能入库;在生产过程中,设立巡检员对生产开始时的首件进行确认,确认合格后生产车间才能进行批量生产;连续生产过程中,巡检员每两小时进行抽检;产品经过灭菌、解析后,对成品进行无菌检测和抽样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放行产品出库。

公司总经理于修安说:“面对疫情,我们责无旁贷要冲锋在前,扛起社会责任,展现企业担当,再急不能降质量,再难也要保安全,尽力去满足社会对口罩的需求。”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