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光大银行全力为抗击疫情服务

2020-02-14 18:1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日,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为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按照集团和总行的统一部署,光大银行深圳分行通过优化整合信贷资源,全面提升服务效率,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融资需求提供快速响应,“特事特办、全面优先”,支持社会经济与民生领域健康发展,全力为抗击疫情服务。

   据了解,根据深圳工信局公布的关于金融支持深圳市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名单,深圳分行第一时针对首批34家企业进行梳理,对已合作企业将切实加强支持力度,在信贷资源上优先安排,对于暂未合作的企业分行也将及时组织安排对接营销工作,制定专门服务方案,确保金融服务支持全面、及时,助力防疫工作有效开展。2月3日起,分行将累计协助国药控股、新纶科技等相关企业发放贷款及开立银票超2亿元。

除了全面加大对防疫相关企业的金融支持,深圳分行还将与医用防护服、84消毒液、温度计等医用物资的生产、运输、销售企业加强对接,积极匹配其融资需求,并对这类企业配置专项投放资源,在定价等政策上予以倾斜,积极履行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同时,深圳分行联合深圳高新投快速行动,定向对本次疫情做出贡献的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授信额度的专属信贷产品,助力防疫相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深圳分行也将与更多服务企业、机构伙伴携手搭建平台、联络资源、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隔离不隔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圳分行积极加强企业线上金融服务宣传工作,优化线上业务办理工作流程,目前现金管理业务已线上开通银企对账操作,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银企对账,转账支付类功能也全面优化,切实减少企业人员临柜办理业务的频次,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

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圳分行将继续按照集团、总行的决策部署,在深圳分行党委的领导下,以对人民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整合信贷资源,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职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