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抗击疫情 · 益佰制药累计捐赠216万元

2020-02-02 14: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当前全国各地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不少地方仍面临医疗物资紧缺的状况。社会各界爱心捐助,正在成为缓解物资供应难题的重要补充。作为贵州医药工业龙头企业的益佰制药(600594),今年1月以来先后在武汉、天津、绵阳、重庆、河南等多个地市举办捐赠药品及以医疗物资活动,目前累计捐赠现金及药品等防疫物资合计价值超过216万元。

2月1日,益佰制药河南分公司向河南省内147家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点医院,捐赠价值50余万元的金莲清热泡腾片。据悉,本次捐赠由益佰制药河南分公司在1月28日启动,以保障前线用药需求。捐赠药品于1月31日备齐,并自2月1日起陆续直接派送到定点医院。

1月29日,益佰制药重庆分公司向重庆市卫健委捐赠交接价值10万元的金莲清热泡腾片。

1月28日,益佰制药绵阳富临医院向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捐赠价值 51 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治疗物资,包括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 、重组人干扰素α2b 注射液 、血必净注射液、金莲清热泡腾片等;向绵阳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 100 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湖北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1月23日,益佰制药天津分公司对三甲医院和药店进行赠药、赠口罩和试饮活动,本次活动投入1000个口罩和价值5万元的金莲清热泡腾片。

资料显示,金莲清热组方是在汉代张仲景《伤寒论》中“白虎汤”以及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中“增液汤”基础上,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李连达院士总结积累三十余年的临床实践经验,历经近七年艰难坎坷的研究之路,最终成功上市的纯中药制剂。在“非典”期间,金莲清热经全国防治非典指挥部科技攻关组验证为针对病毒性高热有效的中成药之一。

根据1月27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的通知》明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与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同源性达85%以上,人群普遍易感,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1月31日山东省卫健委印发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在儿童中医治疗的两个时期中推荐使用金莲清热泡腾片。目前,金莲清热泡腾片已经入选《2009年流感、人禽流感中医药用药参考目录》、《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第三版)》、《北京市2019年冬季流行性感冒中医药防治专家指导意见》等国家和地方指南和诊疗方案。(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