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凸显ESG投资价值,伊利连续三年获联合国“最佳实践”

2019-12-16 19: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ETFGI数据显示,2019年,基于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ESG)标准进行投资的基金规模,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这表明,在可持续发展全球化的今天,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正日渐成为影响其价值评估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我国,可持续发展已被纳入国家发展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逐步成为社会各界,尤其是投资者的共识和重要参考。

12月13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举办的“2019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召开。会上,伊利集团连续第三年获得联合国全球契约授予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9企业最佳实践”殊荣。

微信图片_20191216195355

               (伊利集团连续三年获得“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9中国企业最佳实践”殊荣)

多年来,伊利一直投身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阵地”,并将其纳入自身发展战略之中,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和社会活动的各个层面。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认为,现代企业的战略杠杆就是围绕企业战略目标,构建核心战略模式,通过对企业战略变量、定量因素的重新组合,产生裂变效应,并以此撬动行业新增长空间,加速产业发展进程,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平衡发展。围绕“健康战略杠杆”,伊利积极开拓实践,带动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

同时,在栖息地保护、应对气候变化、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领域,伊利全面出击、多点开花,多元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凭借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贡献,伊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入选外交部发布的《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的经典案例,成为入选该报告的唯一一家中国上市企业。

微信图片_20191216195410

          (伊利生物多样性保护案例入选《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19)》)

市场对于伊利的可持续发展也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据财报显示,2019前三季度,伊利营业总收入686.77亿元,净利润56.48亿元,实现高位双增长的同时再创亚洲乳业新高,净资产收益率持续领跑全球乳业。

如此亮眼的业绩进一步展示了伊利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广阔空间和美好前景,同时也赢得了多方认可。6月11日,凯度指数2019年亚洲品牌足迹报告发布,超九成的中国家庭选择伊利品牌的产品,伊利连续4年蝉联中国快消品品牌榜首。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蓝皮书》中,伊利从1892家中国A股主板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高居ESG榜单前三名,食品行业第一名。伊利股份也是首批纳入MSCI的A股上市公司之一。这些成绩印证了投资者、消费者、学界等对伊利兼顾市场发展和社会责任的认可。

前不久,伊利又荣获2019中国企业ESG“金责奖”——年度可持续发展奖。这是又一次对伊利可持续发展成效的褒奖,更凸显了伊利在行业内极强的ESG责任投资价值。未来,伊利将继续激活长板优势,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在助力投资者信心的同时,引领更多中国企业以行动践行ESG准则,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