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研究

公司舆情|酒鬼酒三季度利润大跌近4成,吉翔股份董事长卷入“打架事件“

2019-10-18 18:01

酒鬼酒: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9.5%

舆情评分:-81

根据三季报,酒鬼酒(000799,SZ)前三季度营收为9.68亿元,同比增长27.34%;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增长14.27%。其中,第三季度酒鬼酒净利润为2818万元,同比下降39.5%。

酒鬼酒相关人士向媒体表示,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更多与公司的市场战略调整有关,因为需要维护市场,公司进行了必要的停货控货,导致了盈利波动。

中金公司表示,酒鬼酒第三季度业绩低于中金的预期,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速料放缓,评级降至中性。分析师在18日报告中表示,产品降价或导致毛利承压,为促进放量,不排除其有进一步降价的可能。

酒鬼酒业绩下滑,叠加贵州茅台增速放缓,市场对白酒行业的忧虑有所增加,中原证券发表了对白酒板块的看空研报,认为如果白酒行情最终与经济指标同步,板块在下一阶段大概率会走出补跌行情。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数据监测,发布业绩后,酒鬼酒的舆论热度快速升温,报道量较前一日翻3倍以上。

5

吉翔股份董事长与原券商研究员发生肢体冲突

舆情评分:-74

10月17日下午,一则原天风证券研究员郑龙云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603399,SH)董事长带人围殴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

吉翔股份董事长沈杰本人对此表示,事情起因系郑龙云到公司上海分公司办事,因前台无人暴力破坏公司大门,其后来在与郑龙云单独理论时发生肢体冲突。

最终,在警方大力调解之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互相致歉。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数据监测,由于涉嫌董事长打人,吉翔股份的舆情量创近三个月新高。

 

8

打人事件将吉翔股份推到舆论的聚光灯下,资料显示,吉翔股份原是一家钼矿企业,后积极向影视传媒行业转型。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150.76万元,较2018年同期的2.3亿元,下降100.66%。

当日舆论热议的还有以下公司:

 

9

注:舆情指数区间为(-100,100),该指数由系统根据舆情变化自动生成,绝对值越大,舆论关注度越高,分数为负时则舆论偏负面,反之为正。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