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上市公司舆情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上市公司舆情榜

舆情周榜:格力电器混改花落高瓴

2019-11-04 17: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过去一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继续向好,美股再创历史新高,全球金融市场涨多跌少。

A股市场上,格力电器混改方案花落高瓴;渝农商行上市首日开板,次日跌停,被称为“史上最惨新股”;百家上市公司集体“蹭区块链热点”,概念炒作遭管理层持续降温;洋河股份、乐视网以及多家公司发布三季报获得较高关注度。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renminyq)数据显示,近一周(10月28日-11月4日)舆情热度最高的前5大上市公司事件是:

微信图片_20191104174158

注:舆情评分区间为(-100,100),该评分由系统根据舆情变化自动生成,绝对值越大,舆论关注度越高,分数为负时则舆论偏负面,反之为正。


格力电器:混改方案花落高瓴

10月28日,格力电器(000651.SZ)公布了投资者翘首以盼的“混改”消息。

格力电器称,格力集团函告公司,经评审委员会对参与本次公开征集的两家意向受让方进行综合评审,确定了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最终受让方。

这意味着,在前一轮高瓴资本与厚朴资本的股权角逐中,高瓴资本取得了最终胜利。格力电器在公告中还称,最终受让方珠海明骏在提交给格力电器的受让申请材料中提出了维护格力电器管理层稳定的具体措施及合作方案。这个合作方案有待得到格力电器管理层的接受。

舆评

格力电器是A股市场公认的高增长、高分红的“白马股”,在过去的10年中,格力电器股价上涨了645.25%。但在众多专业机构来看,现在格力电器的发展遇到了瓶颈,一方面,空调业务占到了格力电器总营收的80%,近年来格力电器试图进行多元化布局,但在智能手机、新能源汽车等业务的发展并不顺利;另一方面,董明珠的强势作风,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格力电器的公司治理和声誉管理形成压力。

渝农商行:史上最惨新股 上市首日开板次日跌停

10月29日,渝农商行(601077,SZ)股票开盘涨停,然而半小时后涨幅便从44.02%回落至24.46%,截至收盘其涨幅为27.04%,创造了A股现行涨跌幅制度下新股“最少涨停”的记录。

10月30日,渝农商行低开低走,最终以跌停收盘,并在31日创下7.66元/股的新低。

据各大媒体披露,渝农商行的基本面存在一定“硬伤”,从公司的盈利能力来看,公司近年营收增速在可比银行中总体偏弱,增速要低于西部区域的上市城商行和农商行整体水平,杠杆率要高于城商行平均水平。

舆评:

“新股上市开板会成为常态化么”是渝农商行带来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讨论点,不少观点认为,目前渝农商行只是个例,不足以说明新股上市迎来常态化;同时有部分权威观点认为,渝农商行的表现可能是未来A股趋势性变化的缩影。其中,《证券时报》认为,未来这种变化,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新股出现了分化,新股拉涨停的数量将会出现了分化;二是投资者越来越理性,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供应进一步增加,新股的分化还会进一步体现出来;三是A股市场的存量博弈,对新股影响明显,起到一定的分流。


洋河股份:净利润下跌超两成

10月29日,洋河股份(002304.SZ)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10.98亿元,同比增长0.63%;净利润71.46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5.65亿元,同比下滑23.07%。

值得关注的是,洋河股份在披露三季报的同时抛出了一份股份回购方案。方案显示,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0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35元/股。

二级市场走势上,洋河股份发布业绩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股价创2月份以来的新低。(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1.舆情数据:资本市场舆情定量统计和定性分析的数据来源于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的资本市场大数据平台,涵盖媒体报道(报刊、网站、新闻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多个维度的信息量)、公司公告、监管函件、裁判文书、工商信息、产业报告、机构研报、互动社区及微博微信等;
      2.研究对象:资本市场舆情的目标研究对象为A股上市公司,以一个自然周为时间样本;
      3.舆情指标:上市公司舆情指数,是以关注量(不同媒介载体的信息总量)、关注度(传播媒介及对应权重级别)和关注点(舆情信息涉及的内容方向)等3个维度加权分析进行量化评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