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上市公司舆情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上市公司舆情榜

一汽轿车拟终止高端项目 富邦股份年报延期引关注

2018-07-13 14:09 作者: 董丹璐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董丹璐

一汽轿车拟终止高端项目:近日,一汽轿车(000800)公告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10亿元,同比减少1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54亿元,而且本年度公司并无派发现金红利,送红股,转增的打算。对于造成亏损的原因,公告显示:2016年公司面临着市场环境和自身发展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有业内人士指出,一汽轿车的利润来源主要依靠马自达,然而就目前来说,马自达在中国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而一汽轿车的自主车型和国内其他主要自主品牌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年报还提及公司拟终止建设中国一汽D021项目。公司表示,终止建设中国一汽 D021 项目是基于对项目实施的客观条件和市场环境变化的审慎分析研究后而做出的决定,可避免投资损失,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发展整体利益的需要。

富邦股份年报延期披露引关注:年报预约披露日的当天,富邦股份(300387)发布年报延期公告,称由于公司海外业务拓展力度加大,导致海外合并报表公司与业务量均增加,会计师事务所需对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进一步确认,故其出具审计报告的时间晚于预期,公司年报披露时间也由此前的4月6日推迟至4月27日。

在监管部门强化对审计机构尽责履职要求的大背景下,富邦股份此次推迟发布年报也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此前,富邦股份的主要募投项目建设已多次延期,其中还包括公司此前曾披露称产能急缺的部分项目,让外界对其项目的真实进度产生怀疑。

凯龙股份火速修改分红预案:4月10日晚间,凯龙股份(002783)紧急修改高送转预案。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荆门市国资委及一致行动人邵兴祥经慎重考虑,提议变更《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议案》的相关内容。原预案中,凯龙股份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变更后,凯龙股份的高送转预案调整为10转15派8元,降低了送转比例,提高了现金分红。

之所以如此修改,与证监会领导人的表态及凯龙股份的市场表现分不开。提议人荆门市国资委及一致行动人邵兴祥在公告中透露修改原因是,“强化上市公司使命担当”、“规范公司运行行为”、“高度重视监管部门的监管理念和监管导向”。

美都能源高管因信披违规遭证监局通报批评:美都能源(600175)发布公告称,公司及董秘近日收到浙江省证监局下达的《关于对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决定书称,公司在处置子公司60%股权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2015年3月28日,美都能源及其控股子公司美都经贸浙江有限公司分别与海南宝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海南美都置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以2585万元和235万元的交易价格向海南宝迪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海南美都置业有限公司 60%股权。该股权转让事项已经年初董事会授权,但该事项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超过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公司未通过临时公告及时披露,直至2015年半年报和年度报告才予以披露。

上交所表示,上市公司都应充分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履行勤勉尽责义务,促使公司规范运作,并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

转让*ST鲁丰控股权大赚,于荣强转身入主共达电声共达电声(002655)4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潍坊高科的股东和于荣强签署了意向协议,拟将潍坊高科100%全部股权转让给于荣强,股权转让总价款5亿元。此外,股权过户后的潍坊高科应承继2.91亿元的债务。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共达电声的实际控制人由赵笃仁、杨进军、董晓民、葛相军变更为于荣强。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及背景,共达电声在公告中并未作详细说明。有业内人士分析,赵笃仁等几位股东的退场,一定程度上凸显了他们对公司发展前景的悲观情绪。有媒体指出,从2016年2月到2017年4月,共达电声被减持的比例高达17.65%,被套现资金至少为10.42亿。加上此次潍坊高科将股份全部转让给于荣强,一年多时间,共达电声共有10名股东悉数离场。

于荣强是*ST鲁丰(002379)的创始人。今年1月19日,于荣强与山东宏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每股7.64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2.6亿股*ST鲁丰(占公司总股本28.18%)转让给山东宏桥,交易总价达到19.95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