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公司氢电混动车开启两轮电动车发展新格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4-02 13:52

日前,九号公司(689009)在第二十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上,首次公开亮相了采用氢能源作为动力的Segway APEX H2。

据了解,九号公司该款电动车是九号公司首款量产的氢电混动车,作为可接受众筹量产的氢电混动新物种,Segway APEX H2整车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方正证券表示,九号公司的氢能源两轮车产品,采用固态储氢方式保证低压常温状态下存储和运输安全性,前瞻性布局下一代能源系统,未来有望通过智能化产品逐渐打开市场,销量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作为一家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的创新企业,九号公司于2020年开始布局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领域。九号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王野认为,电动车行业在智能化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机会。比如在续航焦虑方面,机器人技术或者说遥控智能技术可以发挥很多作用;在安全性方面,主动预警、碰撞预警,甚至是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很多技术都可以应用,这也是公司大力发展智能两轮电动车的初衷。

根据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2020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0.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14.16亿元,同比增长30.8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0.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5.28亿元,扭亏为盈。中泰证券研究认为,经过几年的发展,九号公司已经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在智能化、电动化和平衡技术研发上具有领先优势。未来,随着九号公司两轮电动车在市场上投放力度的加大,九号公司的盈利能力也有望持续攀升。(马智)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