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第一只可转债来了 嘉元科技尝鲜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孙忠2021-02-22 08:22

首只科创板可转债来了。科创板上市公司嘉元科技将于周二发行12.4亿元可转债,简称嘉元转债,东方金诚给出的评级为AA-。

根据公告,此次发行分为网上发行和优先配售两个环节,周一是老股东优先确权登记日,周二正式启动网上发行,初始转股价格为78.99元/股。

嘉元转债的期限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2.5%、第六年3.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15%。

发行规则方面,强调了投资者适当性。此次嘉元科技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参与可转债转股的投资者,应当符合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如可转债持有人不符合科创板股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的,可转债持有人将不能将其所持的可转债转换为公司股票。

嘉元科技是一家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超薄锂电铜箔和极薄锂电铜箔,主要用于锂离子电池的负极集流体,是锂离子电池行业重要基础材料。募集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主要产品的客户群体是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比亚迪孚能科技及星恒电源等知名锂离子电池制造商。

此次嘉元科技发行可转债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等项目。华创证券的报告显示,目前,嘉元科技拥有铜箔产能1.6万吨/年,另有5000吨/年新能源动力电池用高性能铜箔技术改造项目在建,本次募投项目投产后,该公司锂电铜箔产能将达到3.6万吨/年,较目前产能翻倍。根据业绩快报,嘉元科技去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降43.80%。

相关资料显示,科创板上市公司金博股份山石网科天合光能等公司也都公告了可转债发行方案。

责任编辑: 阙福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