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和友连续完成B、C轮融资,估值超100亿
来源:36氪2021-06-18 08:29

据36氪报道,餐饮品牌「文和友」已于近期先后获得B轮、C轮融资。B轮投资方为红杉中国基金、IDG、华平资本,金额为5亿人民币,C轮投资方同样包括红杉中国基金。据接近文和友的消息人士透露,B轮、C轮融资过后,文和友估值超过100亿元。

报道显示,文和友B、C两轮融资时间十分接近,相差不过2个月。而就在2021年2月,文和友刚刚宣布完成近亿人民币独家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加华资本。

文和友品牌成立于2015年,但最初是餐饮大排档,成为品牌后嫁接了“市井文化”,因其设计完美复刻老长沙的夜市文化而迅速在社交媒体破圈走红。此外,由于其建筑面积较大(占据商场多层),模式也类似商业地产。因此外界对文和友模式的理解往往并非餐饮而是文化地产。

目前文和友仅拥有3家门店,长沙、广州和深圳各一家。此外,今年2月,文和友宣布将落地秦淮区长乐路132号,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2021年年底开业。事实上,除了即将落地的南京城市文和友,创始人文宾目前也正在上海、北京等地进行选址。

据透露,文和友计划在5年内在全国20个高线城市开出20家“城市文和友”(此前品牌名曾为“超级文和友”),覆盖所有一线城市。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