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森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
来源:投资界2021-06-15 08:41

据投资界消息,近日,消费机器人公司「乐森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明裕创投、日初资本、中银旗下渤海中盛、至临资本、庚辛资本跟投,庚辛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乐森曾于2019年获得招银国际投的1亿元A轮融资。

乐森机器人(Robosen)前身是“森汉智能”,成立于2008年,为全球消费机器人厂商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和ODM等业务。2019年初公司发布了新品牌“乐森(Robosen)”,开始发展玩具机器人道路,同全球各大顶级IP厂商合作,推出电动化、智能化的玩具机器人产品。

乐森不是第一个做动漫IP机器人、玩具机器人的公司,2018年美国消费品和玩具机器人公司「sphero」推出了球形机器人玩具;2019年人形机器人公司「优必选」与漫威合作推出钢铁侠 MARK50机器人

乐森技术团队认为,未来人类的机器人主要为轮式、四足、双足三种形态,双足技术的难点在于要解决多自由度的运动能力和控制算法,自由度多、受力点少的问题,乐森具备发展人形机器人的优势: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陈小森具备机械、电子、计算机背景,有16年的机器人全栈技术沉淀和积累;公司拥有伺服舵机、MCU芯片、机械手臂和各种零部件等自研产品,具备发展人形机器人的技术基础;乐森在发展人车变形能力的过程中,为应对双足技术难题做了积累。 

在团队成员上,乐森目前有120名员工,研发团队占比70%。此轮B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芯片、电机、结构、算法等核心技术的研发。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