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时网上路演有问必答 聚石化学“秀”科研硬实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邱德坤2021-01-13 08:14

1月12日下午,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聚石化学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网上路演。在3个小时的网上路演中,投资者向聚石化学管理层提出了上百个问题,涉及公司现状、技术优势、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聚石化学董事长、总经理陈钢携众高管有问必答,并且多次提及公司对科研的重视以及未来发展计划。

聚石化学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广东省清远市,主营业务为阻燃剂、改性塑料粒子及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创新和积累,形成了现有向“改性塑料助剂(阻燃剂)、改性塑料粒子、改性塑料制品”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经营模式。

“公司在产业链的不同环节,均形成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陈钢介绍,公司深耕改性塑料行业多年,通过持续性增加研发投入,累计取得77项发明专利,形成了以“环保、阻燃”为主要特色的核心技术体系。

目前,聚石化学的核心技术分别应用于无卤阻燃剂、阻燃改性塑料粒子、PS扩散板和PE透气膜产品上。2017年至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公司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的占比,分别为76.39%、80.4%、82.22%和75.66%。

“技术创新是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的源泉。”聚石化学研究院院长、核心技术人员朱红芳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从人、财、物、管理机制等方面,努力营造促进技术创新、提高创新能力的环境和氛围,形成了有效的技术创新体系。

不过,聚石化学的经营管理层仍有危机感。陈钢认为,企业只有紧跟技术发展趋势,不断推陈出新,才能不被市场淘汰。公司必须加强使命感与危机感,围绕“功能化、轻量化、生态化、微成型”的技术方向,突破原料、先进成型技术与工艺,重点发展多功能、高性能材料及助剂,在材料的功能化、绿色化方面取得新跨越。

按照聚石化学未来3至5年规划,公司将立足主业,以上市为契机,把握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期,继续夯实高性能塑料及树脂等基础化工材料的发展根基,顺应新材料高性能化、多功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新材料对传统材料的替代步伐。

聚石化学此次在科创板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年产4万吨改性塑料扩建项目、无卤阻燃剂扩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陈钢表示,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在资金实力、业务拓展、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充分受益。未来,公司将通过持续创新投入和资源整合,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和个性化的服务,并且充分利用全新的资本市场平台,打造成为“技术驱动、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材料专业制造商。

责任编辑: 阙福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