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牧股份拟分拆子公司登陆科创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2020-12-04 08:09

分拆上市再现新案例。12月3日晚间,中牧股份发布分拆上市预案,拟将其子公司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乾元浩”)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中牧股份表示,通过本次分拆,公司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更加专注于畜用疫苗、兽用化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贸易业务。乾元浩也将通过上市进一步加强禽用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的发展。

预案显示,中牧股份主营业务涵盖兽用生物制品、兽用化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贸易四大业务板块,产品包括畜用疫苗、禽用疫苗、兽用化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其中,乾元浩是公司下属唯一的禽用生物制品业务运营平台,与公司畜用疫苗及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业务独立性。

公告显示,乾元浩是一家专业从事禽用生物制品及诊断试剂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禽用疫苗。乾元浩是国家指定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的生产企业。

乾元浩近3年的成绩单也呈现稳健上升态势。2017年至2019年,乾元浩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81亿元、4.26亿元、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6.36万元、2359.22万元、4618.74万元。

本次分拆上市前,中牧股份持有乾元浩6759.97万股股份,占乾元浩股份总额的27.21%,是乾元浩的第一大股东;中牧股份同时受持有乾元浩25.44%股份的第二大股东中国农发集团的表决权委托,表决权比例合计为52.65%,为乾元浩的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 阙福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