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全球风电叶片材料领头羊 上纬新材明日启动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乔祖2020-09-16 16:06

9月16日,上纬新材(688585)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路演活动顺利举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蔡朝阳携财务总监兼董秘谢珮甄及保荐机构代表,就企业发展战略、投资价值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在线交流。

据悉,9月17日,上纬新材将正式启动网上申购。公开资料显示,上纬新材成立于2000年,主营业务为环保高性能耐腐蚀材料、风电叶片用材料、新型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领先的复合材料用树脂供应商。凭借多年以来的技术和经验累积、品牌建设,公司形成了集研发、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综合性优势,拥有广泛的品牌知名度。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2019年在全球乙烯基酯树脂产品市场份额中,上纬新材国内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四,产量规模位居全球前列,是行业领导者之一,具有明显的综合竞争优势。

在风电叶片用材料板块,上纬新材目前全球排名第四、国内排名第三位,针对风电叶片大型化、轻量化、降本的市场发展趋势,公司将碳纤维材料进一步应用,以满足叶片多元化设计的发展需求;风电叶片专用胶粘剂已获得国外风力发电整机厂认证,可降低风电叶片的生产成本,提升风电叶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随着海上风电发展需求,公司自主研发出海上风电叶片灌注树脂,2019年完成20座6MW风机的安装,2020年已并网发电。

上纬新材致力于提高自身技术研发能力和产品开发水平,持续关注前沿技术。目前公司拥有境内外专利72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实用新型专利40项。并形成了涵盖产品配方、生产工艺流程等11项自有核心技术,技术水平行业先进。

招股书披露,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2,363.03万元、123,807.56万元和134,872.21万元;2018-2019年同比增长20.95%、8.94%。公司盈利能力良好,业绩表现突出。

未来,公司在高性能环保高性能耐腐蚀材料、风电叶片用材料两个重点板块均有设定目标砥砺前行。在风电叶片材料领域将以取得25%以上全球市场占有率、成为“全球风电叶片材料的领头羊”为目标,在环保耐腐蚀领域将以取得 25%以上亚洲市场占有率为目标,矢志专注在既有环保耐腐蚀与风电相关的新材料的业务拓展与产品研发。

蔡朝阳表示:“本次科创板发行上市,是上纬新材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以此为契机,未来公司将持续不断的完善自身研发创新体系,并进一步深化与下游客户的技术合作,着力研发新型阻燃安全复合材料、海上大型高效绿色风力叶片用材料、环保低挥发之环境友好型树脂等新型复合材料产品,为实现更为安全环保的生产工艺、制造环境及产品应用进行不断的完善和创新。”(朱凯)

责任编辑: 杨国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