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普医疗拟分拆乐普诊断至科创板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滕飞2020-07-30 07:51

乐普医疗7月29日晚间披露分拆子公司上市预案,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北京乐普诊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乐普诊断)分拆至科创板上市。分拆完成后,乐普诊断将成为乐普医疗独立的体外诊断业务上市平台。

根据公告,乐普诊断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涉及领域包括血液诊断、POCT免疫诊断、分子诊断和生化诊断等。目前,乐普诊断已形成以血液诊断、POCT免疫诊断相关产品为核心,以分子诊断、生化诊断相关产品为重点的产业布局。

2017至2019年,乐普诊断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263.45万元、22056.04万元、26955.6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663.31万元、3667.92万元、4736.15万元。

目前,乐普医疗直接持有乐普诊断93.22%股权,并通过全资子公司天地和协持有乐普诊断0.24%股权,通过控制的宁波熙然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宁波杉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乐普诊断3.64%和2.90%股权,合计控制乐普诊断100.00%股权,系乐普诊断的控股股东。宁波熙然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宁波杉海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核心员工持股平台。

蒲忠杰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厚德义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厚德义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WP MEDICAL TECHNOLOGIES, INC)合计持有乐普医疗25.52%的股份,为乐普医疗的实际控制人,亦为乐普诊断的实际控制人。

本次分拆完成后,上市公司仍将控股乐普诊断,乐普诊断的整体经营情况、财务及盈利状况均将在上市公司合并报表中予以反映,乐普诊断将成为乐普医疗独立的体外诊断业务上市平台。

公司表示,乐普诊断与公司其他业务保持较高的独立性,分拆上市有利于提升乐普诊断的独立性、投融资能力及市场竞争力,乐普诊断经营实力和盈利能力的提升,亦将对乐普医疗的整体盈利水平产生正面影响。

责任编辑: 阙福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下载“证券时报”官方APP,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了解股市动态,洞察政策信息,把握财富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后可以发言
发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证券时报立场
暂无评论
为你推荐
时报热榜
换一换
    热点视频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