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永信至诚:9月30日网上路演,网络靶场领军者上市在即

2022-09-30 09: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9日,永信至诚(股票代码:688244)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网上路演公告。公告称,本次网上路演将于9月30日(周五)14:00-17:00在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举行,公司管理层主要成员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的相关人员都将出席。

永信至诚本次IPO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为1170.782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初始战略配售预计发行数量为175.6173万股,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15%。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696.6653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98.5万股。最终发行数量将根据回拨情况确定。

永信至诚是一家聚焦科技创新的网络安全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秉承“人是安全的核心”理念,重点聚焦网络靶场、人才建设、传统安全等业务领域,着力于解决产业数字化转型缺乏安全测试环境、网络安全人员实战能力不足、政企用户缺乏主动防护能力等问题,致力于成为中国网络空间与数字时代安全基础设施关键建设者。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网络靶场系列产品为核心,以安全管控与蜜罐、安全工具、安全防护、网络安全竞赛及线上线下培训为辅的“产品乘服务”体系。2019—2021年,永信至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2.92亿元和3.2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0.11%。其中,网络靶场平台分别实现营业收入0.63亿元、1.27亿元和1.75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达到了38.87%、43.62%和54.79%,增长迅速,是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网络靶场是数字化建设过程中安全性测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家对重大网络安全风险和趋势进行推演和论证研判的重要科学装置。经多位院士、专家评审,永信至诚春秋云境网络靶场平台具有大规模、多层次、高仿真、高柔性和全场景的特点,被认定为“国内领先”,获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牵头单位)。

春秋云境网络靶场平台,依托自主可控的下一代高性能“春秋云”专有云平台和平行仿真技术体系构建而成,经过7年多持续迭代和运营,已经实现了“7+1”应用场景落地,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构建网络安全“数字风洞”,支撑了国家多个部委主办的数十场网络安全演练活动及多个行业的靶场建设工程,同时支撑了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工信部、教育部、科技部、卫健委、国税总局等官方网络安全赛事超过400场,人次超过55万。根据IDC《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市场份额,2021:高歌猛进,快速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产品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了38.5%,永信至诚凭借春秋云境网络靶场产品,以20.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名。数世咨询发布的《数字靶场能力点阵图2022》显示,永信至诚春秋云境网络靶场在应用创新力和市场执行力维度均位列行业第一。

平行仿真技术是永信至诚系列产品的核心技术,为永信至诚网络靶场、高甜度新一代蜜罐等产品提供底层技术支撑。与此同时,永信至诚还掌握网络空间攻防对抗技术,拥有占据攻防实战技术至高点的一线团队,在国家级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习中位列第一梯队。两大核心技术共同构成公司网络安全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体系,也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来源。

永信至诚在将自身的一线网络安全攻防能力和经验进行装备化和平台化的同时,也将其规程化、工程化深度融合网络安全应用,多次为国家重要机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行业标杆机构、互联网运营机构等提供安全建设、安全应急和处置、重大事件安全保障等服务。凭借出众的安全能力,公司承担了“全国两会”、“十九大”、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等一系列重要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当前,数字经济发速发展,网络安全作为数字经济的关键基石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据IDC发布的2022年V2版IDC《全球网络安全支出指南》,2026年中国网络安全IT支出规模将达到318.6亿美元,全球占比约为11.1%,2022-2026五年CAGR约为21.2%。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增速持续领跑全球,五年CAGR近全球两倍,市场前景广阔。在数字经济、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带动下,网络靶场发展也随之打开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

永信至诚本次IPO拟募集资金8.48亿元。募投项目均围绕主营业务开展,主要投向基于平行仿真的网络靶场与综合验证平台项目、基于高度安全可控的高能效安全服务平台研发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安全管控与蜜罐研究与开发项目、自主可控的下一代高性能专有云技术和平台研究项目、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夯实永信至诚网络靶场领军者的优势地位,为公司综合实力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未来,永信至诚将持续秉承“带给世界安全感”的愿景,通过“产品乘服务”的创新理念,继续聚焦网络靶场、人才建设、传统安全等业务领域,并持续推动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安全、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等更广阔的场景中拓展延伸应用,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构建网络安全“数字风洞”,为我国数字经济安全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力争成为中国网络空间与数字时代安全基础设施关键建设者。(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