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日发精机:积极维护投资者利益 拟回购注销大股东业绩补偿及回购股份

2022-09-29 22:4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9日晚,日发精机(股票代码:002520)公告关于回购并注销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未完成2021年度业绩承诺对应补偿股份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关于注销回购股份及减少注册资本的公告等多份公告。公告显示,鉴于Airwork公司未完成重大资产重组2021年度业绩承诺,控股股东浙江日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发集团)拟以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47,654,594股进行业绩补偿,公司以人民币1元总价回购全部补偿股份并进行注销。

公司同时表示,为了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提高股东投资回报,公司决定注销2018年11月9日至2019年11月8日期间回购的公司股份14,999,563股,并相应减少公司注册资本。上述股份注销完成后(含注销业绩补偿股份),公司总股本将从862,899,328股变更为800,245,171股。公司计划于10月18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事项。

资料显示,2018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日发集团等3名交易对手持有的日发捷航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捷航投资)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捷航投资的主要资产为其间接持有的Airwork 100%股权。Airwork系全球领先的航空运营服务商,主要提供MRO(维护、维修、大修)及多样化的ACMI服务(飞机、机组人员、维护、保险)。

业绩承诺及补偿方面,日发集团作为补偿义务人,承诺Airwork在2018年至2021年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50万新西兰元、2450万新西兰元、3000万新西兰元及3250万新西兰元。此后,考虑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Airwork公司的实际影响,公司根据监管规则及指导意见,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后,将日发集团的业绩承诺调整为,在2018年度、2019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Airwork实现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50万新西兰元、2450万新西兰元、3000万新西兰元和3250万新西兰元。

根据公告,因2021年疫情反复持续,病毒频繁变异以及各国和地区针对变异毒株反复采取的旅行限制措施对Airwork下游的航空运输业、观光旅游业、油气勘探等行业的复苏仍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导致Airwork进行收入确认调整、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资产减值准备等,导致Airwork在2021年度实现扣非净利润467.25万新西兰元,完成比例为15.58%。根据公司2022半年度报告,由于Airwork服务涉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疫情尚未结束的情况下,2022年度或将面临欧洲地缘政治风险的冲击,尽管Airwork已经采取加强疫情防控、保险索赔等多项措施,其2022年度的业绩实现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在此背景下,公司表示,将立足公司高端智能制造装备及服务优势,未来几年内将着重发展高端装备智造领域,以高端装备智造为主业基础上打造更多细分市场。公司2022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机械及零部件制造板块实现营业收入3.81亿元,同比增长27.35%。

分析指出,公司作为国内高端机床领域的龙头企业,在整合MCM公司后,技术优势更加明显,具备高端数控机床产品及核心零部件的自主开发能力,以及轻量化设计和模块化设计能力。公司在近期的投资者交流中表示,随着行业发展和客户需求升级,公司产品逐渐从“单机模式”朝着“连线模式”发展,逐渐在柔性线制造、系统集成、控制系统开发、定制化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形成较强优势。客户群涵盖了航空航天、汽车及零部件、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力及能源、轴承制造等多个行业和领域。(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