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金橙子:今起招股,拟公开发行2566.67万股

2022-09-28 08:5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28日,金橙子(股票代码:688291)正式启动招股,即将登陆科创板。金橙子本次IPO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566.67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激光柔性精密智造控制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建设项目、高精密数字振镜系统项目等,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的市场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

金橙子是国内领先的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激光先进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及智能化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为激光加工设备运动控制系统的研发与销售,并能够为不同激光加工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2019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0.92亿元、1.35亿元和2.03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8.14%

自成立以来,金橙子始终注重激光加工控制技术的研发升级和产品创新,近年来获得多项荣誉。公司自主研发的海格力斯控制系统、动力电池极耳切割系统、3D打印控制系统、独眼巨人等多项产品荣获荣格技术创新奖;激光加工控制软件入选由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和Photonics Media创立的棱镜奖2021年度获奖提名。目前公司已经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国内激光精密加工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公司多年来注重研发投入且坚持自主创新,在激光控制系统领域已形成五大模块、十六项主要核心技术,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前列。截至20211231日,公司已获得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专利2项;拥有软件著作权80项。

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产品系列覆盖激光标刻、激光切割、激光焊接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于激光微加工、宏加工,赢得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及市场资源。凭借技术、品牌、产品等综合优势,公司与主流激光设备制造商及各行业的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优质的客户群体,与国内外超过上千家下游客户建立了直接或间接的合作关系,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半导体、汽车、服装、医药等领域。

数据显示,最近十年国内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19.20%,预计2022年将达到900亿元。在激光振镜加工控制系统领域,根据市场测算,公司2020年度的市场占有率为32.29%,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然而,我国高端应用领域激光加工控制系统的国产化率水平较低,国产替代化进程正在不断加速,公司将迎来进口替代的良好机遇。

一直以来,公司秉承尊重每一个人,技术改善生活,共赢且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依靠丰富的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已成为国内外知名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专业供应商。未来,根据光束传输与控制专家的定位,公司将以控制系统为核心,按照光束传输路径做产品延伸,为合作伙伴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继续加强在高速高精激光加工、柔性化加工控制技术方面的研发攻坚和竞争实力,提高我国激光控制系统、高精密振镜的国产化程度,弥补与境外企业的差距,与产业链上下游一起,共同推进中国激光产业的发展和进步。(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