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众合科技荣获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大奖

2022-09-25 12: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2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论坛”在线上以元宇宙形式成功举办。此次价值评选是针对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极具品牌影响力的价值发现活动,目前已成为国内权威的针对上市公司价值的品牌评选之一。

价值评选的含金量呈现在经过严格筛选的获奖名单上,经过财务筛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权威机构复核等环节,获奖名单最终落定并揭晓。众合科技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

ESG是一个时代的主题:ESG(即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从三大维度观察与评价企业,是近十几年来金融市场逐渐兴起的重要投资理念和相关企业行动的重要指引。从国内来看,在“双碳”目标、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日益凸显的背景之下,ESG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和重视。

具体到ESG的落地执行上,众合科技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个层面,都进行了深入的探索。

在环境层面,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海纳股份有限公司立足自身的排放特点,积极打造无废工厂,这是一个符合ESG理念的举措。后续众合科技计划对海纳半导体产线的碳排放进行数字化监测和管理,以自身为案例,建设智慧工厂、绿色工厂、数字工厂,叠加双碳软硬件产品并推向市场。目前公司已开立国家核证自愿减排登记系统(CCER)和地方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上海、北京、广东等)的企业账户,并设立独立的碳交易资金专户,积极联合地铁业主共同开发CCER,凭借自身数字化技术优势,为社会提供更多绿色转型的解决方案,不断推进环保进程,践行ESG理念。

在社会层面,公司共享平台,与客户携手,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的并收;共享发展,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宽广的发展空间,实现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的共同提升。2021年公司新聘员工数量113人,劳动合同签订率100%,女性员工占比32.10%,女性高级管理人员占比30%,安全教育覆盖率100%,重大安全生产事故0次,公司作为被告的重大法律纠纷案件0件。同时2021年,公司获得浙江省 AA 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前程无忧 全国杰出雇主”、“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等荣誉称号。

在公司治理层面,公司成功推出全员持股计划,员工持股成为第一大股东。同时公司管理层通过调整董事会结构、两期股权激励计划并行、实施了2021年度员工激励基金分配方案,提高了公司的治理水平。在2019年至今的疫情之下,公司始终勇担社会责任,积极保障全体员工的切身利益,绝不无故裁员。2021年为公司可分配利润为正的第一年,在可以分配利润的当年即进行分红,体现了公司回报股东多年支持的决心和诚意。

众合科技将一以贯之,将ESG理念融入企业文化与发展战略,实现自身的高质量与可持续发展,增强资本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