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磁谷科技: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领军企业正式登陆科创板

2022-09-23 09:0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1日,磁悬浮领军企业——南京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证券简称:磁谷科技,证券代码:688448.SH)。本次IPO共发行1,781.53万股,发行价格为32.90元/股。公司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行业内领先地位,在募投项目的助力下,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据公司招股书披露,公司自成立以来,深耕磁悬浮流体机械及磁悬浮轴承、高速电机、高速驱动等核心部件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主要产品涵盖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磁悬浮空气压缩机、磁悬浮冷水机组,具有传动无机械接触、高速高效、节能等技术优势。其中,核心产品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主要应用于污水处理、食品、制药、印染、造纸、化工以及水泥等领域。

作为中国磁悬浮技术产业领域的先行者,磁谷科技十余年来步履不停致力于研究、推广磁悬浮技术应用,目前已形成了以磁悬浮轴承技术为核心、以高速流体机械产品为支撑、以提供节能方案为特色的业务体系,构建了“方案制定-整机提供-安装调试-配件服务”紧密结合的完整业务链。在持续研发大功率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开展新产品研发工作,拓展核心技术的应用领域,相关产品已具备大规模产业化条件,为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奠定了技术基础。

得益于公司多年来深厚的技术积累,产品工艺和性能不断改进提升,公司已成为中国建筑中国石化、中节能、中化集团、京东方、北控水务、万华化学、晋能集团、安琪酵母维尔利、盛虹集团、台塑集团等公司的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和国外品牌相比,公司产品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逐渐占据进口产品在国内的市场份额。

此外,2021年磁谷科技入选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于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同时,公司还主导编写国内首个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团体标准,产品技术含量和产品质量在业内也起到一定的标杆作用。目前,公司拥有授权发明专利34项、实用新型专利281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8项。

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于核心技术优势,并充分满足不同行业客户对环保节能的需求,2019-2021年内,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2.51亿元、3.12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3.86%;实现归母净利润0.41亿元、0.48亿元、0.60亿元,年复合增速26.22%,业绩增长态势强劲。其中,来自公司优势产品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0%以上,是推动公司业绩上涨的核心驱动力

随着我国日益重视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及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的重要决策,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已相继发布了相关的节能降碳文件。公司核心产品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节能效果显著,助力下游客户达到国家关于节能降碳的政策要求,成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主引擎。

在此背景下,公司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投入募集资金总额4.5亿元,在现有研发中心的基础上,添置研发设备、改善研发中心软硬件条件,加快二代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磁悬浮制冷压缩机等产品的研发,缩短新产品和项目研发周期。

公司表示,此次募投项目顺利投产后,将有力优化当前研发环境,完善现有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满足不同行业客户对节能环保的需求。同时,公司将立足于现有产品优势,进一步拓展以磁悬浮技术为核心的流体机械的多元化应用,为用户提供节能高效的系统解决方案,提高公司市场地位和影响力,使公司成为市场领先的磁悬浮系列产品的提供商之一。(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