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圣晖集成IPO申购 拟募资5.45亿加速扩张

2022-09-23 08:4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2年9月23日(T日),圣晖集成(603163.SH)进行IPO申购。公司本次采用直接定价方式,全部股份通过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不进行网下询价和配售。网上发行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进行,申购简称为“圣晖申购”,申购代码为“732163”。投资者网上申购新股中签后,须在9月27日(T+2日)履行缴款义务。

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27.25元/股,对应的市盈率约为17.64倍;公开发行股数为2000万股,全部为新股,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拟募资总额5.45亿元,扣除预计的发行费用5965.28万元后,预计募资净额约为4.85亿元。

资料显示,圣晖集成是为先进制造业提供洁净室系统集成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一站式专业服务商,具备“工程施工设计+采购+施工+维护” EPCO的能力。近二十年来,公司成功实施超过300项规模以上洁净室相关工程,其中百级及以上洁净室工程近50项。全球知名半导体企业如富士康集团、纬创资通、中芯国际三安光电、晶合集成等都曾是公司的下游客户。

随着半导体国产化替代加速,公司业绩近年来也呈现加速度增长态势。2019年-2021年,圣晖集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34亿元、10.96亿元、17.02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334.72万元、8173.47万元、12360.38万元。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20-2026 中国洁净室工程行业竞争态势及投资方向研究报告》,未来五年中国洁净室行业仍将保持高位增长,2026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596.5亿元,前景十分广阔。

基于洁净室工程行业发展趋势,再加上当前快速扩容的项目业务需求,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内业务规模仍将处于较高水平,市场开拓、研发投入、日常经营等环节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扩大。因此经过IPO募资,公司资金实力有望大幅增强,将使公司在同一期间具备开展更多工程项目的能力,并有利于公司按时、按质的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迅速扩大业务规模,为业绩的持续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据公司的长期规划,公司会秉持“优质空间塑造者”的信念,将继续秉承“诚信、专业、国际、创新”的经营宗旨,贯彻执行“质量第一、技术领先、服务完善”的发展战略,围绕洁净室工程服务为主营业务,以服务高科技产业为核心,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与研发为支撑,以环保节能为方向,贯彻绿色节能工程理念,形成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成长为提供高科技产业洁净室系统集成工程服务的国际领先企业。(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