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永信至诚今起招股,拟发行1171万股

2022-09-23 07: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23日,永信至诚(股票代码:688244)披露招股意向书、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相关公告与文件,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发行阶段。

永信至诚本次IPO拟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1171万股,拟募集资金8.48亿元。募投项目均围绕主营业务开展,主要投向基于平行仿真的网络靶场与综合验证平台项目、基于高度安全可控的高能效安全服务平台研发及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安全管控与蜜罐研究与开发项目、自主可控的下一代高性能专有云技术和平台研究项目、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作为聚焦科技创新的网络安全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永信至诚着力于解决产业数字化转型缺乏安全测试环境、网络安全人员实战能力不足、政企用户缺乏主动防护能力等问题,致力于成为中国网络空间与数字时代安全基础设施关键建设者。公司秉承“人是安全的核心”理念,重点聚焦网络靶场、人才建设、传统安全等业务领域,研发了网络空间平行仿真及攻防对抗类技术,并推出以网络靶场系列产品为核心,以安全管控与蜜罐产品、安全工具类产品、安全防护系列服务、网络安全竞赛服务以及线上线下培训服务等为配套的创新且完善的“产品乘服务”体系。

目前,公司已经服务了上千家政企用户,覆盖政府、军队、军工、政法、电力、能源、金融、电信、交通、医疗、院校、科研机构和互联网公司等,其中不乏行业代表、领军企业,包括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浙江省公安厅、广东省公安厅;国家电网、中海油、中国移动、国家铁路集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百度、奇安信等。

网络靶场是数字化建设过程中安全性测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国家对重大网络安全风险和趋势进行推演和论证研判的重要科学装置,经过7年多的发展,永信至诚网络靶场获评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牵头单位),实现了7+1应用场景落地,正在源源不断地为各行业提供灵活、稳定、高效的网络安全研究、实战演练、安全测试、效能分析、态势推演等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构建网络安全“数字风洞”。自成立以来,公司牵头和参与了三项网络安全国家级标准的制定,并入选“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依托单位”;支撑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教育部、工信部、卫健委、国税总局、科技部等部委和单位主办或指导的超过400场网络安全演练,超过55万人次,如公安部“网鼎杯”、中央网信办“强网杯”、工信部“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技术技能大赛”、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RHG机器人网络安全大赛”等一系列重大的网络安全赛事和演练活动,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在网络安全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近年来永信至诚业绩快速增长,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2.92亿元和3.2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40.11%;销售毛利率长期在50%以上。根据IDC《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市场份额,2021:高歌猛进,快速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实训演练测试平台产品的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了38.5%,永信至诚凭借春秋云境网络靶场产品,以20.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名。在数世咨询发布的《数字靶场能力点阵图2022》显示,永信至诚春秋云境网络靶场在应用创新力和市场执行力维度均位列行业第一。IDC发布的《2021下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显示,永信至诚在IT安全企业级培训服务中市场份额位列网络安全行业第一,并已连续五年市场第一。

上市后,永信至诚的资本实力和品牌形象将得到显著提高。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平台,不断夯实网络靶场领军者地位,持续保持创新发展动力,扩大网络空间平行仿真和攻防对抗技术的核心优势,推动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安全、数据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等更广阔的场景中拓展延伸应用。同时,公司将积极打造产业生态,引领行业协同发展,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安全保障及人才建设支撑,为我国数字经济安全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力争成为中国网络空间与数字时代安全基础设施关键建设者,实现“带给世界安全感”的愿景。(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