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杭氧透平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2022-09-14 16: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近日,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已公示完毕,杭州杭氧透平机械有限公司凭借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拓展潜力等多方面优势,成功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杭州杭氧透平机械有限公司是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杭氧股份,股票代码:002430)旗下的核心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研制透平压缩机械,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的管理体系,其研制的3万等级氧气透平压缩机和6万等级氧气透平压缩机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公司已完成从三万氧透、六万氧透、三万空透、四万空透、氮透标准机、高压增压机的完整技术布局,同时拥有发明专利、行业标准、科技进步奖及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等各项自主知识产权,主导产品——氧气透平压缩机以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备受用户青睐。

另外,在推动运营改革上,公司创建了全新的生产模式,打破传统“以人为中心”的生产运营方式,全力打造基于MES系统的智能化设计、生产和质量追溯系统,构建生产过程智能分析与决策支持系统,实现业务管理层与生产现场的有机结合,构建基于实时生产数据、销售数据、服务数据多数据融合的新型生产管理模式,实现“人”与“智能化生产系统”的信息集成交互环境,辅助制定生产经营决策,驱动公司业务流程和加工制造过程更加快速、高效。目前杭氧透平智能工厂一期项目已进入调试阶段,预计2022年9月底实现投产。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管理流程和人才储备上持续发力,并于2022年建立能源管理体系,从能耗统计分析,计量器具配置等各方面强化管理,在节能降耗上取得突出成绩,实现了节能减排的目标,2021年曾在临安区绿色低碳工厂评审中获得了最高分。

除此之外,公司全方位打造技术专家矩阵,加速推进前沿技术的创新融合,实现企业关键技术的研发突破;进一步激发人才价值,深化培训研讨,赋能更多工业企业人才成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