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鸿日达创业板登陆在即,精密连接器行业再添新军

2022-09-13 08: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投资要点:

1、鸿日达主营业务为精密连接器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形成了以连接器为主、精密机构件为辅的产品体系。

2、通过在模具设计、自动机研发、技术创新、生产链完整(包括模具设计与生产、电镀工艺、冲压、注塑到组装与检测以及烧结等工艺)、智能制造等多方面的持续深耕,鸿日达竞争优势显著。公司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多品类、定制化的精密连接器产品以及mim件产品,与多家等业内知名厂商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产品应用终端遍及全球移动通信终端主流品牌以及部分的国内主要智能穿戴设备品牌与部分汽车厂商。

3、随着5G终端设备的高速发展及新兴产业场景的拓展,连接器市场空间巨大。鸿日达拟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5167万股用于连接器产能的扩建,有望为公司实现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4、2019-2021年,鸿日达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82亿元、6.05亿元和6.1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38亿元、0.60亿元和0.63亿元,营收利润规模不断扩大。公司预计2022年1-9月将实现归母净利润0.415亿元至0.43亿元,同比增长2.76%至6.48%。

鸿日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1285.SZ,证券简称:鸿日达)于近日披露招股意向书,即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市场。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167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初步询价日期为2022年9月14日,申购日期为2022年9月19日。

鸿日达系专业从事精密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03年成立,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精密连接器产品,并形成了以连接器为主、精密机构件为辅的产品体系,其产品包括卡类连接器、I/O连接器、耳机连接器、电池连接器等,广泛应用于手机及周边产品、智能穿戴设备及电子3C领域。

经过多年的深耕,鸿日达凭借在技术储备、完整的生产链、丰富的生产经验以及质量控制水平等多方面的竞争实力,已进入闻泰科技中兴通讯、小米、传音控股、华勤电子、龙骑科技、TCL、小天才等知名厂商供应链,终端产品应用于华为、小米、三星等全球移动通信终端主流品牌以及国内的部分智能穿戴设备品牌。

随着行业马太效应日益凸显,及核心客户业务的快速发展,鸿日达营收利润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至2021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82亿元、6.05亿元和6.1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38亿元、0.60亿元和0.63亿元。公司预计2022年1-9月将实现归母净利润0.42亿元至0.43亿元,同比增长2.76%至6.48%。

打造双同步研发模式,兼顾技术提升和多样化需求

据悉,鸿日达连接器产品广泛应用于多种类型消费电子产品,其技术特性受下游行业的技术发展影响较大。近年来,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蓬勃发展,以及通信、消费电子等领域逐渐融合,引领着连接器向高速化、微型化、高性能的方向发展。能否跟上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变迁,对于连接器生产企业而言至关重要。

作为连接器产品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鸿日达以技术为驱动,形成了主动研发和客户需求研发双同步的研发模式。一方面,公司基于对连接器发展趋势、前沿技术的分析和判断,以及对客户、市场需求变化的理解,布局新的研发方向或升级原有技术,不断提升技术、工艺水平;另一方面,公司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根据客户对功能特点、技术参数、应用场景等需求,进行定制化的研发。通过双管齐下的研发模式,鸿日达兼顾技术储备和客户定制化诉求,在提升自身技术实力的过程中满足了客户多样化需求。

围绕产品研发设计和精密制造,鸿日达建立了具有独立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包括防水Type-C开发技术、多合一卡座开发技术、全自动多料带一体成型技术、高精密端子折弯技术等十项核心技术,在行业内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和广泛的行业应用前景。2019年至2021年,公司核心技术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8.97%、97.96%及97.14%,实现了技术成果向经营成果的转化。

公司表示,将不断完善研发创新机制,持续拓展新业务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开发维度,不断推动公司连接器产品创新和技术进步,使整体研发实力满足企业规模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

精益化生产、智能制造以及完整产业链突出体现成本竞争优势

在连接器行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的背景下,提升产品品质、降低生产成本成为破局关键。鸿日达不断完善产业链、通过精细化管理、智能制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生产效率、生产工艺,提升了产品品质的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大大巩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总体来看,鸿日达具备模具研发与制造、冲压、电镀、注塑成型、组装与检测等全工序生产能力。公司全工艺、全制程、垂直整合的生产模式不仅有利于控制成本、提高效率、保证产品按期交付,也使公司得以持续不断为客户提供性能稳定、质量可靠的产品,赢得客户满意并获取利润空间。

图片1.png

图1:公司主要生产模式

为实现“精益生产”,鸿日达对自身经营模式进行了完善与提升,通过精细化管理,合理规划生产和运营环节,打造了与现代化业务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现代化经营模式,有效增强了核心竞争力。在生产过程中,公司将精细化的管理理念、完善的流程控制制度和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相结合。同时,公司生产管理人员在编排生产计划时合理安排不同模具、不同设备的切换,依靠丰富的管理经验,降低材料、人员、设备等损耗,高效组织生产,完成订单交付,在生产制造流程的每个细节力争做到柔性化和高效化。

另一方面,为提升经营效能,降低生产成本,鸿日达将智能制造作为业态创新的主攻方向。通过自动化设备打造智能工厂,实现了公司业务与智能制造新技术、新产业的深度融合。公司已经在昆山、东台两地建设了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引进了模具加工、冲压、电镀、注塑、组装等一系列国内外先进设备,在发展过程中全面改进工艺设计、生产技术、质量控制体系和现场作业管理流程。

随着5G技术和工业4.0时代的来临,公司正通过自动影像检测系统、MES 生产管理智能化、机器人设备等先进技术的融合,不断提升公司的物流、信息流、自动化三位一体的智能化制造水平。

优质客户群聚焦,凸显公司竞争实力

近三十年来,全球连接器市场逐渐呈现集中化的趋势,全球连接器前十名的市场份额从1995年的41.60%已增长至2019年的61.44%。凭借产品、技术、成本等综合优势,鸿日达连接器产品销售规模逐年提升,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增加。在连接器行业内,公司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积累了一批相对稳定并持续扩大的优质客户群体。

从下游客户来看,鸿日达与闻泰科技传音控股、小米、伟创力、天珑科技、华勤、小天才、TCL、中兴通讯等业内知名厂商建立了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其产品应用终端包括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全球移动通信终端主流品牌。公司产品长期供应给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优异的品质已得到市场的验证,将为公司扩充优质客户群、扩大市场影响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2.png


图2:公司主要客户群体

在进入国内外知名客户的供应链后,鸿日达获得了长期、稳定、优质订单的保障,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同时,在客户需求的驱动下,公司不断改善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巩固了竞争优势。公司在与客户长期合作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身技术、运营效率及经营管理水平均同步提升。

募投项目加码产能建设,助力成长未来可期

伴随着5G时代的降临,5G终端设备高速发展,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换机潮有望进一步催生对精密连接器的市场需求,为鸿日达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同时,连接器产品革新不断,部分领域国产化进程持续加速,及其在新能源汽车、商用5G、智能穿戴等新兴应用场景的拓展,我国连接器行业空间广阔,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根据Bishop&Associates 预测,全球连接器市场在2025年将达到828.37亿美元的市场规模,较2020年增长32.06%,发展前景可观,也将为鸿日达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面对稳步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的产能基本饱和的情况亟待解决。2021年,公司连接器及精密结构件的产销率已达到96.27%和100.92%。为抓住连接器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产品供应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根据招股书,公司拟向社会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5167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实际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3.png

图3: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

其中,昆山汉江精密连接器生产项目是公司的产能扩建项目。通过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将助力公司突破产能瓶颈,提高综合供应能力和服务能力,以满足下游行业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是保障公司适应行业发展、巩固市场地位的重要战略布局;另一方面,公司将在项目中全面引进先进生产设备、集约化信息系统和专业生产技术人员,并结合ERP、MES等管理运营系统的应用,实现生产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增强公司的整体制造能力,形成规模效应,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该募投项目同时配套了研发中心建设,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的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巩固技术优势,提高公司的定制化研发生产能力,更好的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进而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鸿日达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增加精密连接器产能以及丰富精密连接器的产品结构,助力公司突破产能与智能制造瓶颈,提高综合供应能力和服务能力,满足下游行业日益增长以及迭代更新的市场需求,借助登陆资本市场契机,开启成长新征程。(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