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舆情>舆情速览

当虹科技2022年中期业绩说明会:坚持大视频定位,布局智能座舱、元宇宙等赛道

2022-09-08 10: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9月7日,当虹科技(688039.SH)召开了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董事长孙彦龙、董秘谭亚、财务总监刘潜、独立董事陈彬等管理层主要成员做客上证路演中心,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充分解答和沟通交流。

当虹科技是定位于大视频领域,提供智能视频解决方案和视频云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2022年上半年,公司专注主营业务发展及行业新产品开发,加强市场开拓和渠道建设,核心业务视频解决方案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518万元,同比增长42.16%。

而泛安全业务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董事长孙彦龙解释到,一方面,去年上半年公司在泛安全行业尤其是轨道交通业务上实现较高收入,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部分项目取消或暂缓推进;另一方面,公司在泛安全领域逐步从中心端产品往边缘端切入,受硬件设备的供货受阻影响,新推出的5G边缘计算终端产品落地速度较慢。公司预计泛安全领域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落地。

在聚焦大视频的同时,公司面向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拓展车载智能娱乐座舱等更多视频应用。据介绍,智能车载娱乐座舱方向为公司新拓展的方向,基于公司视频底层技术积累,视频编码、多屏同步、流媒体播放、视频播放引擎、沉浸式氛围等程序技术和视频平台,致力于打造车内“新娱乐、新办公”场景,目前已落地覆盖多家车企客户。随着汽车的软件化、娱乐化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增长,公司会在智能车载娱乐座舱方向进一步深耕,挖掘新的增长点。

公司聚焦于元宇宙相关场景的基础建设,在VR、AR、XR、裸眼3D、全息等方向上都有持续投入研发,可提供“5G+4K/8K/VR多场景现场直播解决方案”、“XR演播室系统”、“VR全景视频处理解决方案”等成熟的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于传媒、文旅、博物馆、智能网联汽车等众多领域。目前已在不同行业方向上落地。今年5月,当虹科技全资子公司广东当虹视频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移动、北京首都在线等多家企业战略签约,在元宇宙布局上更进一步。

全息方面,公司于2022年5月完成对浙江棱镜全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将帮助公司探索和发展全息业务增长点。棱镜全息面向汽车行业、文娱行业、消费级行业,提供全息空中智能显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已于多家主题乐园、车厂有相应业务落地。特别在智慧出行领域,已成为全球率先达车规级量产标准的全息显示Tier1供应商。董事长孙彦龙认为,对于棱镜全息的投资将有利于公司增强产业协同效应,提升持续竞争能力。公司在全息领域将持续投入,未来将根据公司战略规划发展在不同行业方向上落地。(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